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霹靂留台同學會晚宴.馬漢順:將商承認統考

新聞來源:2010年4月18日中國報

華裔堅持成果露曙光
(怡保18日訊)霹靂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認為,教育部總監主動約見董教總商談承認獨中統考文憑,是華裔堅持的信念,勇往直前所得到的結果,也是堅持數十年后所看到的曙光。

他指出,從台灣大學錄取國中生情況顯示,國中生華文水平與獨中生已相差不遠,是促使更多國中生留台的原因,每年留台的學生數額將倍增。

馬漢順是昨晚在舜苑酒店,出席霹靂留台同學會慶44週年、婦女3週年紀念的的“精誠團結,自強不息”文華之夜致詞時,這么指出。

他說,華文巳成為世界潮流越來越重要的語言,國內許多友族也紛紛將孩子送往華文學校就讀,而且霹靂州州務大臣與家人也在學習華文。

此外,霹靂留台同學會會長陳萬銓說,學成歸馬的留台人已超越5萬人,且在政、經、文、教等各領域,都扮演著積極的角色,及作出卓越的貢獻。

他認為,為了讓留台人充分對社會作出貢獻,有關當局應唯才是用,拼棄偏見,撤除障礙,採取績效制度,讓留台人充分發揮所長,為政、經、文、教等達到公正、公平及合理的一個馬來西亞作出貢獻。

他欣慰,目前台灣獲國內承認的文憑包括8個研醫學系、7個研牙醫系及3個研藥劑系,希望接下來大馬承認更多台灣的文憑。

姚迪剛:一個大馬造福國民
冀不受壓力下屈服


馬來西亞留台聯總總會長姚迪剛,歡迎首相對“一個馬來西亞”理念的重視,且相信其出發點是以民為本及造福全體國民,希望此俯順民意的概念,不受政治壓力而屈服。

他不希望“一個馬來西亞”理念在有居心的政客的淫威下,最終淪為空洞的構思及口號,他期待一個美好的理念,將能被貫徹,得以落實。

他相信,首相上任推動的“一個馬來西亞”理念,目的是在于維護及鞏固國內多元種族的團結,面對國家的各種危機及挑戰。

“我認為一個馬來西亞強調的人民彼此融洽,互相諒解和包容地生活在一個國家,畢竟這是建國來,政府一直強調的理念。”

他指出,馬來西亞各族間都各有優點及特色,同時有許多共同點,這樣的多元文化及自由民主的社會,能夠提升大馬在國際的競爭,是國內重要的資產。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