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姚迪剛:凝聚各校友會同學會‧留台聯總展現向心力

星洲日報‧2010.04.18

大馬留台聯總在怡保召開第19屆會員代表大會,全體出席者合照留念。(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姚迪剛表示,留台聯總在內部已凝聚各個校友會和同學會,展現強大的向心力。

他說,留台組織的確存有派系,但卻是一個派、一個系,那就是屬於全體留台人的“留台聯總”派、“留台聯總”系。
 “留台人都是一家人,來自東南西北的同學會,或畢業自台灣各大專院校的校友會等屬會,團結在留台聯總的旗幟下,不斷向前邁進,並以服務人群社會為宗旨。”

不是偏激組織


姚迪剛今日(週日,4月18日)在大馬留台聯總第19屆會員代表大會開幕禮上說,留台組織不曾是一個偏激組織,週日依然保持一貫不偏不倚的中庸立場,深信未來的留台組織將延續這項具有正義感、關心社會和熱愛國家的優良傳統。

他說,為了讓台灣各大專院校的高專業水平得到專業的認同,並能更有效的回饋國家、服務社會,留台聯總將繼續跟進台灣畢業文憑受政府承認的問題。

“2009年到台灣升學報到的學生估計超過1800人,創下歷來最高峰,估計目前正在台灣求學的大馬學生也超過5000人。”

馬台高教展7月隆檳舉行

姚迪剛說,留台聯總今年主辦的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訂於7月16日和17日在吉隆坡馬華大廈,以及7月19日和20日在檳城日新獨中分別舉辦一場,至今報名參展的台灣大專院校已超過30所,估計可突破50所的目標。

他說,目前留台聯總成功解決了長久以來入不敷出的財務狀況,每年獲得超過6萬令吉盈餘。

曾慶源:留台人是金字招牌


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為大會主持開幕時說,留台人在文化教育方面辛苦播種,讓後人收成,是項高尚情操。

他說,留台人是一個金字招牌,希望留台人團結起來,以便產生力量,而生生不息,永攀高峰,在社會上立功、立德、立業,創造未來生活,讓這金字招牌永遠閃光發亮。

大會也舉行留台聯總35週年紀念特刊推介禮,並贈送一套給曾慶源。

留台聯總代表大會‧吁承認統考留台學位

馬來西亞留台聯總吁請政府承認留台學位和獨中統考文憑,並制度化撥款和有系統地協助獨中發展。

留台聯總週日(4月18日)在怡保召開第19屆會員代表大會,通過議決案對政府作出上述呼吁。

留台聯總也通過修改章程,將組織架構里的永久會長和名譽會長,改為單一的永久名譽會長,並將紀律委員會所採取的紀律行動,除了會員和理事外,也將永久名譽會長、名譽顧問、法律顧問和顧問包括在內。

這項大會通過修改章程7項條文,即第5條文、第12條文、第20(K)條文、第24(Vii i)條文、第30條文、第31條文和第33條文。

大會也決定,下屆代表大會交由政大校友會承辦。

推選藍開明為副會長

留台聯總會員大會推選沙巴州留台同學會的藍開明為副會長,拿督斯里顏少華出任永久名譽會長。

大會委任陳聯和與陳來安為法律顧問,委任賴觀福、丹斯里吳德芳、拿督斯里何基琨、鄭玉輝、拿督張公賢、陳華清、劉天吉和林明才為顧問。

留台聯總這屆改選在3月26日提名截止時,各職候選人不戰而勝。

留台聯總新理事陣容

會長:姚迪剛
署理會長:李子松
副會長:林國開、顏和財、藍開明
財政:高健迪 副:劉文興
查賬:管雅英、林瑞貞
理事:符國龍、蕭子鳴、陳澤清、李望平、魏文地、林榮患、余安

留台聯總與拉大
9月聯辦跨族群研討會


大馬留台聯總將積極擴大跨族群活動,訂於9月24和25日,與拉曼大學中文系聯辦“邁向馬來西亞的華、馬比較研究”的跨族群、語言和文化研討會。

姚迪剛表示,留台聯總將配合各屬會召收新會員,並將擴大青年組織工作。

他較後對記者說,留台聯總可能會成立青年團或青年組,以加強青年組織,主導青年組織的工作。

他表示,留台聯總今年將出版馬華兒童小說和聯合其他單位主辦相聲種子師資培育,以推廣相聲活動。

留台聯總通過7議決案
  • 吁請政府以開放和開明的態度全面承認留台學位,有助於提昇與加強國家的競爭力。
  • 吁請政府儘速承認獨中統考文憑,制度化撥款有系統地協助獨中的發展。
  • 吁請政府落實全民教育政策,依實際需求開放各花園住宅區閒置校舍給各源流小學,並制度化建設各源流小學。
  • 吁請中央政府和各州政府,正視諸多懸而未決的社會與民生課題。
  • 吁請政府正視治安不靖的亂象,嚴格執法。
  • 吁請政府在國家憲法基礎上,“一個馬來西亞”的原則需得到貫徹與落實,讓人民的權益獲得保障。
  • 在“新經濟模式”的推行中,政府應採取更包容態度,全面承認專業資格的世界各國大專學位,吸引留學國外的專才回國貢獻所長,服務社會,提高國家競爭力。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