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陳萬銓:促使政府承認所有台學位‧留台組織須屢敗屢爭

霹靂留台聯總主辦文華之夜聯歡晚會,場面盛大:左7起曾慶源、馬漢順、陳萬銓、姚迪剛。(圖:星洲日報)

霹靂留台同學會頒發表揚獎狀給留台人,陳萬銓(中)與獲得表揚合影;左起余舜基、張東勝、張華;右起黃章興、梁肇乾、蔡偉強。(圖:星洲日報)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大霹靂‧2010.04.19

(霹靂‧怡保)霹靂留台同學會會長陳萬銓表示,要促使政府承認所有台灣的學位,留台組織必須以屢敗屢爭的精神,以及自強不息的意志進行奮鬥,直至完成使命。

陳萬銓週六(4月17日)晚上在這同學會主辦的44週年和婦女組3週年紀念文華之夜聯歡晚宴上致詞時,這麼表示。
“留台人成立同學會和留台聯總,一直努力向政府爭取承認台灣各大專學位和專業資格,如今只有8所醫學系、牙醫系與2所藥劑系的資格受承認,大馬需要這些人才,但目前達致國際水平的工學院、農學院、商學院,尤其是文學院的中文系資格,仍未獲得公平合理的對待。”

陳萬銓表示,目前華社的處境每況愈下,這與分裂有關,而國家和社會不能和諧穩定,沒有達致一個團結的馬來西亞,也與這有關。

馬漢順:欣慰獨中有地有錢

霹靂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指出,州政府於最近一次的行政議會會議上,批准了2500英畝土地給州內9所獨中,進行以地養校計劃。

他說,隨著有家公司出價每年360萬令吉承包這2500英畝土地種植油棕,這將讓9所獨中各別獲得40萬令吉,是件非常好的事,讓獨中同時獲得土地和錢財,這是令人感到欣慰的。

他也針對教育部可能與董教總會談獨中統考文憑的事表示,這使到獨中看到一線曙光。

他說,如果國中生獲得鼓勵前往台灣深造,前往台灣升學的大馬學生人數將倍增。

馬漢順宣佈州政府撥款2萬令吉給這同學會,作為活動經費。

曾慶源:華裔生赴台升學增加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致詞,馬來西亞前往台灣升學的華裔學生近年來出現增長現象,目前達到1200名到1300名之間。

他說,這辦事處和留台聯總,在鼓勵優秀生到台灣升學、升學輔導、教育展和要求留台文憑受到認肯等,擁有共同努力的方向。

姚迪剛:盼一個大馬勿淪為口號

馬來西亞留台聯合總會總會長姚迪剛致詞時,希望“一個馬來西亞”理念不會因政治壓力,屈服在一些因個人議程而別有居心政客的淫威下,最終淪為一個空洞的構思和口號。

他歡迎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對這項理念的重視,並相信納吉的出發點是以民為本,期待這個美好的理念獲得貫徹,得以落實。

霹靂留台同學會表揚擔任社團會長、主席職位的留台人,在大會上頒發表揚獎狀。

工委會主席拿督蕭國根致謝詞。出席晚宴人士包括這同學會副會長張文意、總務李業達、霹靂中華大會堂主席丹斯里張征雄、大馬留台聯總理事和來自各地屬會的成員。

陳萬銓:讓留台人發揮所長
政府應唯才是用


霹靂留台同學會會長陳萬銓希望政府唯才是用,摒棄偏見,撤除障礙,採取績效制度,讓留台人發揮所長,為政經文教和達致一個公正、平等與合理的“一個馬來西亞”作出貢獻。
陳萬銓週日(4月18日)在怡保出席大馬留台聯總第19屆會員代表大會開幕儀式時詞這麼表示。

他說,學成歸馬的留台人已超過5萬人,留台人無論在政經文教各領域都扮演積極角色,作出卓越貢獻,台灣各大專學術水平之高,是無需置疑的。

他說,通過民主程序,不玩弄權謀私位,與堅持道德觀念,都是留台人的優良傳統,留台人以公正誠意的精神管理為己任,精誠團結和互相勉勵。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