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按八卦位置排列‧太極8人鼓新鮮首演

“易典文化太極鼓”在怡保演出,鑼鼓按八卦位置排列,由8名鼓手呈獻。(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由台灣教授施純協所創的“易典文化太極鼓”週六(4月17日)晚上在怡保推介,也是這項鼓藝在全馬甚至全世界的首次演出。

“易典文化太極鼓”表演是在霹靂留台同學會主辦的44週年紀念文華之夜聯歡晚宴上處女演出。
這個由柔佛寬柔獨中和南方學院學生聯合組成的鼓隊,8人聯合打鼓表演,為時13分鐘,這支鼓隊獲得台灣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贊助。

8名鼓手分別圍成一個圓圈在8面鑼鼓背後敲擊,通過鼓聲傳達太極的哲學、創意和智慧的境界。8名鼓手時而分開由2人打鼓,時而由8人一齊敲擊,節奏有時緩慢、有時緊湊,鼓聲時而簡樸、時而具有磅礡之勢。

最多64人表演

施純協在太極鼓表演後受訪時表示,週六晚上首次表演由8人按八卦位置呈獻,其實它可由16人或24人,甚至多達8倍數的64人按64卦位置進行表演,如果由64人呈獻表演,將會是氣勢磅礡。

他說,寬柔獨中和南方學院的“易典文化太極鼓”隊,日後將由目前的8人增加到64人,按64卦打鼓表演。

他計劃將這項“易典文化太極鼓”推廣到全馬,甚至鄰國和全世界,也讓各國非華裔練習。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