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海青班招生說明會 300人出席反應熱烈

新聞來源:2010年7月1日中國報

(芙蓉1日訊)台灣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在芙蓉中華中學展開2010年第30期招生說明會,吸引約300學生及家長踴躍出席,反應熱烈。

海青班在1963年開辦第一期,直至2008年畢業人數接近8000人,2010年第30期海青班共獲得18所台灣高等學府開辦30科為期2年的課程,畢業生將獲頒發中英文結業證書,資格相等專科文憑。


出席今早在芙中的海青班招生說明會的高等學府代表,分別在會上向出席者簡短介紹所提供課程,同時也設置櫃台讓有興趣者查詢進一步瞭解詳情。

海青班公開給中五、獨中高二肄業以上,並通曉華文及符合規定的17歲至40歲華裔男女申請,成功錄取者將前往台灣進修學費全免的技術訓練課程。

18所台灣高等學府提供的課程包括,烘焙、時尚造形設計、景觀及室內設計、大眾傳播、觀光及餐旅管理、美容、新娘秘書科、3C產品維修科(電腦、通訊、消費電子產品)、海洋休閒管理、汽機王修護技術及休閒健康管理科等。

申請日期為7月15日至8月31日,錄取放榜日期約在11月下旬至12月初,錄取者須于開課年,即明年的2月20日至28日開始報到,並在3月1日正式上課。

各科訓練班為期2年,一年分2學期,共分4學期授課,每學期學費約需3500令吉,而學費是由台灣僑務委員會及承辦學校補助,這不包括生活費,2年的總費用估計不超過3萬令吉。

有意申請者可向森州留台同學會、芙蓉中華中學及波德申中華中學索取表格,任何查詢也可聯絡馬來西亞留台聯總秘書處:03-78761221或覃勇剛:019-6228298。

張賢炳:年初錄取1000人 逾50人來自森州

芙蓉中華中學董事長張賢炳說,海青班在今年初已錄取1000人,當中共有50多人來自森州,成功申請到台灣就讀為期2年的技術訓練課程。

他說,海青班第30期招生說明會在全國巡迴,成功錄取者將獲學費全免,學費由台灣僑務委員會及承辦學校補助,家境清貧的學生及不想進入大學升學的學生們受促申請。

他說,海青班所有的課程都是以華文教學,而且不單提供給獨中生申請,同時也讓國中生及已在社會在職人士申請。

他說,18所進行招生的台灣高等學府,共開辦30科課程,由于各學府名額有限,申請者可填寫最多4個志願課程。

他說,海青班招生說明會從7月中旬開始,將繼續前往汝來、淡邊、瓜拉庇勞、馬口和知知港展開招生宣導說明會。

他今午在芙蓉統一酒家召開記者會時,這樣表示,出席者尚有芙中校長蔡親煬、台灣僑務委員會領隊林士良及團長沙荃等。

允准女兒報讀 ★家長郭桂蓮(登嘉樓、51歲)

我是陪同女兒前來聽海青班招生說明會,聽完后覺得非常不錯,我和家人都已允許女兒申請報讀,目前只是在考慮選修的課程及學府,女兒對烘焙課程很感興趣。

收集升學資料 ★王俊雄(馬六甲、22歲)

由于我的表妹有事不能前來出席說明會,因此我與其他3名親人今早從馬六甲驅車前來為表妹收集升學資料。

聽完說明會后,我覺得資料很有用,表妹對觀光及大眾傳播系感興趣,現在她又可以有更多選擇。

老師介紹聆聽 ★中四生林俊偉(芙蓉、16歲)

我是因為老師介紹所以前來聽說明會,聽完后對海洋休閒管理科感到有興趣,也考慮往后提供申請,無論如何,都必須跟父母商討,聽取他們的意見。

海青班出路廣 ★中五生陳佳家(登嘉樓、17歲)

我之前是在芙中就讀,后來轉校回去登嘉樓唸國立中學,我對前往台灣進修非常感興趣,參加海青班的出路非常廣,之前我也有朋友參加海青班前往台灣升學。

我與父母今日凌晨就從登嘉樓啟程,前來芙蓉出席海青班招生說明會,我的父母也已同意讓我申請報讀課程。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