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7月15日台灣教育部長吳清基訪檳 拜會槟首長林冠英

台灣教育部長吳清基率一行長官於7月15日訪檳,受到檳城留台同學會 會長嚴世敏與與理事團隊熱烈歡迎。

新聞來源:光華日報2010年7月16日

(槟城15日訊)台灣教育部部長吳清基率領訪問團拜會槟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對州政府邀請台灣著名大學到槟城開設分校一事給予正面的回應。

林冠英在回答台灣高教司副司長楊玉惠及大學校長對到檳城設分校一事提出的詳細提問時說,州政府将給有意到檳城開設分校的台灣著名大學提供硬體設施,包括土地及建築物,台灣方面在特定期限内只需要支付象征性的租金,即可以将台灣的整個運作模式搬到檳城。

他說,檳州政府想要的是台灣大學的分校,并不是雙聯課程,因此台灣大學并不需要擔心教學媒介語的問題,在檳城的分院完全可以照搬該大學在台灣的模式。

他指出,州政府已經在浮羅山背規劃出200英畝的土地,做爲發展槟州卓越教育中心用途。

吳清基說,他在和首長對高等教育發展問題交談後,感覺很好,并建議在台灣發明展期間特别爲檳城學生開辦研習營,安排檳城學生到台灣參加。

訪問團成員除了台灣教育部各部門主任及司長級長官外,還有屏東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學院、龍華科技大學等校長、副校長,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也有随行。

州政府方面出席的還有留學台灣的兩名行政議員劉子健及王國慧。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