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侯源安博士主講 【打造資優生的發展環境】講座會

 8月23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左起:副秘書陳雯娟學長,資訊主任殷秀晴學長,會長嚴世敏學長,侯源安博士,署理會長陳和合學長與莊錦和學長。

(檳城23日訊)您希望自己的孩子是資優生嗎?您是否擔心因無法教好孩子,而使到他們的天分被埋沒?

如果您想知道如何才能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打好腦力的基礎,讓他們心情發揮潛能,就讓台灣明新科技大學電訊工程系教授侯源安帶您走進資優生的世界,闡述我國教育對資優生照顧之不足,並探討如何塑造理想環境來培養資優生!

所以,您不能錯過本月28日晚上7時至9時與侯教授的“約會”,在由侯教授主講的《打造資優生發展環境》講座會上,『洗耳恭聽』侯教授所『傳授』的『秘訣』。

這項講座會是由檳城留台同學會主辦,並由鍾靈獨中,菩提獨中及恆毅國中協辦,地點在鍾靈獨中視聽室舉行。

這項講座會主辦之目的,是由於目前我國學校的課程是針對所有學生設計,所以是平實與基本,對於資優生的引導與培養,比起先進國家是落後很多,所以來自檳城,並在鍾靈中學畢業的侯教授有意探討建立一個理想的環境來引導與培養數學資優學生。

講座會的內容將以我國小學數學課程為本,用實際例子點出其不足之處(初高中也有相同問題,但以小學為例,聽眾更能了解),探討如何群策群力塑造一個良好環境來補足,並希望能盡快進行,以及侯教授將以一些大企業徵募人才面對時所提問的數學問題,因為這些問題也是培養資優生的好教材。

檳城留台同學會是於週一中午在一項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上述講座會的細節。

出席這項新聞發布會者分別為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署理會長陳和合,副秘書陳雯娟,資訊組主任殷秀晴組員莊錦和及侯源安教授。

嚴世敏透露,侯源安教授擁有一套培養資優生的系統,所以講座會的目標是以吸引各校教師參加為主,通過教師等打造資優生的發展環境。

他說,講座會的入場免費,有意參加者可聯絡檳城留台同學會,04-2643543,陳雯娟,012-4246822在網頁下載參加表格,網址為www.mypaat.blogspot.com.

侯源安教授透露,他曾於1997年至2005年在檳城理科大學任教,並也是大馬高級教育文憑考試考試會委員之一,而他發覺由於大馬的教學環境不理想,以致學生在參加國際奧林匹克數學比賽的成績較為遜色。

他說,只要任何學生在奧林匹克數學比賽中得獎,都將被世界任何一間大學直接錄取,並且獎學金。

他希望在講座會後成立一個數學會,每3週逐一項目進行討論。他也計劃於明年舉辦一個數學營,並將架設一個部落格,讓學生提出相關問題與負責人交流。  
  • 主辦:檳城留台同學會
  • 協辦:鍾靈獨中,菩提獨中,恆毅國中
  • 主講人:侯源安教授
  • 日期    :28-8-2010(星期六) 
  • 時間    :晚上7:00 - 9:00
  • 地點    :鍾靈獨中視聽室
 有興趣者請點擊下列表格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