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8月28日侯源安博士主講 【打造資優生的發展環境】講座會

(本會訊) 本著“凝 聚力量,貢獻社會”的理念,本會趁明新科技大學侯源安教授返馬度假期間,特地安排侯教授作一場學術專題演講。這項以“打造資優生的發展環境”為講題的講座會是于8月28 日(星期六)晚間7時至9時,在鐘靈獨中小禮堂舉行。講座會是免費開放供在職老師及家長出席聆聽;協辦單位包括鐘靈獨中、菩提獨中及恒毅國中。

本會署理會長陳和合在為講座開會主持開幕時表示,主辦這項活動是希望能培養一些年輕的資優生,為國家造就優秀的人才。他也希望出席講座會的老師和家長能把他們所吸收的資訊落實到學生及孩子身上。

主講人侯源安教授在開講時,以輕鬆幽默的語氣,深入淺出的講解一些簡單的資優數學題,讓在場約30位老師及家長,個個都聽得津津有味。

侯教授在講座座會上宣佈,要成立“資優數學研究會”,邀請學校老師及有興趣人士參與,並即席請理科大學的洪敏慧博士負責召集商討籌備工作。此外,他也透露,一年後會設立一個“資優數學部落閣”,以便把所掌握到的相關資訊上載分享或供網友上網提問,並請專人來負責解答。
設計精美的講座會布條
本會署理會長 陳和合(左)頒贈水果禮籃給侯源安教授
出席聆聽講座會的老師與家長
侯教授說:“諾貝爾獎項沒設數學獎,這是因為諾貝爾的女朋友嫁給了數學家。”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