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台大副校長28日赴檳考察‧EMBA檳開課有望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2010.11.17

(檳城17日訊)台灣大學高階商管碩士班(EMBA)在檳城開課有望,代表團已準備在本月底動身到檳城考察!

台大財務副校長湯明哲教授今日向星洲日報證實,該校在接獲檳州政府的盛邀後,已積極投入評估赴檳城設置海外專班事宜。截至目前,最有可能設置的專班是高階商管碩士班。

他說,他和台大EMBA執行長黃崇興教授即將於11月28日赴檳實地考察。

“除了檳城,台大其實也接獲邀請赴曼谷、越南設立教學計劃,我們當一併考量。”

陳泰然:海外辦學有利發展

台大學術副校長陳泰然在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也說,到檳城設置專班對台大拓展國際化或台灣在國際社會發揮了重要的影響力。

“但台大是社會的、台灣的,學校至海外辦學要審慎評估,要有利台大整體發展,也要考量台大的經費、師資是否充足。”

台灣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李彥儀則解釋,台大僅考慮設置海外專班而非分校,主要是為保障現有學生受教權益。

“台灣的大專院校不能拿學校經費到海外設分部或分校,財務必須跟原有學校切割,重新募集資金,還要經教育部及對方教育部審核通過,才能在海外設分校,難度相當高。目前台灣沒有任何一所大學在海外設分校。

檳政府歡迎台大到來

針對台大校方即將派人來檳考察一事,檳州首長辦公室在受詢時表示已做好準備,隨時歡迎對方的到來。

不過,儘管兩方面皆樂觀其成,但直至目前為止,高教部仍未正式表態。


你知道嗎?

台大EMBA台灣最好

英國泰晤士報公佈2010世界大學排名,台大排行第115名,比去年的95名掉了20名。

而台大EMBA在2009年英國金融時報全球高階商管碩士班則排名40,是台灣最好,也是唯一進入全球百大的學校。

有關評比是訪問各校EMBA畢業3年的畢業生,在薪資成長、職業等綜合調查。台大EMBA今年第十四屆,是台灣EMBA招牌老校,2005年起,每年選派專任教師到哈佛研習,去年排名40、薪資成長率部份是58%。

另外,《Cheers》雜誌持續9年來,針對3000大企業經理人進行EMBA就讀意願調查。

面對金融海嘯暫歇及後ECFA時代兩岸關係穩定發展,2010年企業經理人最想就讀的E MBA的十大排行榜中,台大EMBA繼2007與2008年之後,2010年再度連霸全台第一名。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