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林連玉基金會與董總風波:華教內鬥華社唾棄‧姚迪剛吁2組織速解決紛爭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2010.11.20

姚迪剛:希望杜乾煥主動和董總交流,解決糾紛。(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0日訊)大馬留台聯總總會長姚迪剛說,董總與林連玉基金都是非營利組織,所有的行政開銷都來自華社的捐助,若兩方的內鬥繼續惡化,未來將不再獲得華社的支持。

他對星洲日報說,沒有華社的捐助,這兩個華教組織就難以自立,因此不宜因個人恩怨把華教組織拖下水,玷污了華教運動。

他促請兩方儘速解決這場風波。

他說,目前的局勢仍然很僵,但林連玉基金主席杜乾煥看起來是個可以商量之人;因此,他希望對方先踏出第一步,主動和董總交流,解決這場華教組織的內部糾紛。

勿辜負華社期望

他說,兩方不該辜負華社的期望,用華教之名搞內亂,這是所有關心華教的人士所不願看到的。

他說,董總主席葉新田和署理主席鄒壽漢的處事方式確實有些不足,但是他們皆為華教貢獻良多,對華教的大方向也沒有走偏,所以林連玉基金會不該對董總領導人的領導風格及處事方式過於執著、緊咬不放,這些不足是很容易解決的。

他強調,林連金基金只是華教精神延伸的表徵,若以兩個組織的貢獻做比較,董教總的貢獻明顯較大,所以華教導向應以董總為主,董總才是華教的領航人。

董總沒聯辦華教節是傷害

姚迪剛說,董總沒有聯辦華教節,對華教節是一種傷害,同時更讓華教節失去了團結的意義。

他說,華教節是一個團結華教的日子,若董總能夠聯辦最佳,僅是派代表出席是不夠的。

三言兩語

董總應包容批評
---新紀元學院校友會會長劉鎮東

“董總不應該小題大作,將論述局限在‘敵人或朋友?’二元對立的思維,眼光應該放在更大的社會以及華教議題上,積極扮演自己應有的角色。

華教組織只要不離棄其奮鬥路線與宗旨,即便有多元的意見或相反聲音的出現,也並無不妥。相反地,作為一直領導華教運動的董總也應該學習包容,接納他人批評,而不是為了一口悶氣,而在媒體上展開罵戰,有失應有風度。

如果董總真的覺得組織之間應該有更多尊重或減少矛盾的話,就應該率先出面邀請林連玉基金會面談,而非在媒體上公開喊話。

雙方組織其實並不應該在乎關係是否漸行漸遠的問題,而更應該在乎的是,雙方在捍衛華教利益或理念上,是否漸行漸近才是應該注意的重點。”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