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姚迪剛:互惠互利‧台簽證入境應豁免

 
籌委主席余光英(左)贈送紀念品予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圖:星洲日報)
 
陸景隆(左3)親手畫了一副大馬風景畫送給台灣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羅由中;左起姚迪剛、張賢炳;右起大會主席何泳慶及余光英。(圖:星洲日報)
森留台同學會46週年暨商餘俱樂部64週年聯歡晚宴獲會員及公眾踴躍出席。(圖:星洲日報)
森留台同學會及森商餘俱樂部會員與嘉賓共切蛋糕儀式。(圖:星洲日報)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花城森美蘭‧2010.12.12

(森美蘭‧芙蓉12日訊)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希望政府繼續讓台灣人在豁免簽證的情況下入境馬來西亞,讓台灣及馬來西亞以互惠互利及對等的方式互相對待。

他指出,1999年大馬發生立百病毒浩劫,留台聯總即刻安排台灣專家冒著生命危險前來大馬提供協助及解救災情,但是,大馬在簽證及承認台灣文憑方面,則沒有以相等的方式來對待台灣。

留台生表現獲各界認同

“留台生五十多年來為馬來西亞貢獻不少,但是,留台生的文憑卻一直不獲得大馬政府承認,留台生到底還要等到甚麼時候,文憑才能夠獲大馬政府承認?”

姚迪剛昨晚出席森州留台同學會46週年暨商餘俱樂部64週年聯歡晚宴上,如此表示。

他也說,留台生目前是許多商家和企業的新寵兒,他們的整體表現已獲得各界認同,許多商家主動聯絡留台聯總,希望能夠聘請留台生,因此,想轉換工作環境的留台生可聯絡留台聯總,以獲取就業機會。

張賢炳:留台生僅獲醫科承認

聯合大會主席張賢炳說,前往台灣的留學生近年來不斷增加,明年有95名本地學生前往台灣留學,可惜優秀的留台生,卻只有醫科文憑獲得承認。

他呼吁大馬政府承認並接受台灣文憑,吸引這些優秀的留台生能夠回國發展,發揮所長,為國家作出貢獻。

針對台灣人到大馬必須辦理簽證,他吁請政府公平對待台灣人民,因為大馬人民前往台灣也無須辦理簽證。

他希望政府認真考慮取消台灣人辦簽證來馬的手續,以免大馬人民以後也必須辦簽證才能夠去台灣,這將增添大馬人民的麻煩。

“其實,如果大馬放寬條例,讓台灣人民無須辦簽證入境,除了能夠吸引台灣遊客,也能夠吸引許多外資,對雙方來說一項互惠互利的策略。”

羅由中:台慶民國100週年
下月起展開系列活動

台灣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羅由中說,他上任3個月以來,參加了多項大馬團體的活動,開始對大馬文化有所瞭解。

他表示,台灣還有20天就慶祝民國100週年,因此,為了配合“台灣精彩100”週年慶,台灣從2011年1月起在大馬展開一系列的慶典活動。

羅由中也不忘邀請大家在趁台灣慶祝民國100週年前往台灣遊玩,他對台灣人民往大馬須辦簽證一事,只字未提。

籌委主席余光英表示,晚宴並未設舞台演出及娛樂節目,如此的安排主要是為了讓出席者能在舒適及安靜的環境下用餐及交流。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