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潘永忠與李嗣涔交流‧新院欲與台大合作


李嗣涔(中)和夫人鄭美玲(左4)訪問新紀元學院。左起:譚少駒、陳治光和陳榮立。右起:孔婉瑩、黃琦旺、胡祿銘和潘永忠。(圖:星洲日報)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2010.12.05

(雪蘭莪‧加影4日訊)新紀元學院院長潘永忠博士今日趁著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訪問新紀元學院之際,向他表達新紀元欲與台大建立學術和教育合作的意願。

李嗣涔是應台大馬來西亞校友會之邀,前來大馬出席該校友會舉辦的台大節和台大之夜。李嗣涔也在該校友會安排下,到新紀元學院訪問和舉行交流會。

潘永忠在交流會後受詢時指出,新紀元與多間台灣大專院校已有學術合作,同時與31間台灣大專院校締結姐妹校關係,但至今與台大還沒有建立起直接的學術和教育合作。

他說,李嗣涔這次到訪已對新紀元有初步瞭解和知道新紀元辦學不容易,並希望新紀元和台大將來能有學術和教育上的合作。

他指出,新紀元與台灣各大院校的合作模式早已建立起來和成熟,這包括學分轉移,因此,他相信新紀元與台大也可通過這些模式進行合作。

潘永忠在致歡迎詞時也提到,目前新紀元的目標是升格為大學學院,並預料高等教育部將於明年初公佈結果。

台大已入百大排名榜

另一方面,李嗣涔在致詞時指出,台大在去年已成功進入首100名大學排名榜中,而在上海交通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中排第127名,已領先新加坡大學和首爾大學。

他說,台大未來不能只局限於台灣島而已,而應走向世界舞台,擴大教育輸出和國際化,因此必須與海外各大專院校合作。

他認為,東南亞將是台大跨出第一步的對象,因為這裡有許多華人,並希望新紀元未來也可以跟台大合作。

陪同李嗣涔訪問新紀元學院的包括其夫人鄭美玲、台大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陳治光、署理會長拿督斯里陳榮立、副會長譚少駒,而新紀元的代表則是商學系主任胡祿銘博士、中國語言文學系講師黃琦旺、行政部兼公關與國際事務處主任孔婉瑩及公關與國際事務處助理高級執行員林秀文。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