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姚迪剛:每年成長逾20%‧大馬留台學生逐年增

 
輔仁大學校友會移交籌獲的貸學金款項給留台聯總。左起為高健迪、劉志強、唐志忠、林榮忠、姚迪剛、張和風、李欽義、張賽霞及陳曉芙(圖:星洲日報)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2010.12.29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9日訊)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姚迪剛說,今年到台灣升學報到的學生人數增長了26%,同時,目前在台灣留學的人數估計接近6千人,達到歷年來最高的紀錄。

他透露,今年到台灣升學報到的學生人數有2千367人,比起去年的1千885人,增加了482人。同時,過去這幾年赴台灣升學的學生人數每年成長超過20%。

他在輔大校友移交貸學金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台灣大學注重人文和通識教育以及擁有完善的教學設備,更能塑造現代社會需要的完整人格及思想,就因為他們的整體表現,使得留台畢業生成為企業界競相爭取的人才。

“今天的留台畢業生獲得企業界的認同與青睞,雖然文憑不受承認,但回國後,也不用擔心失業的問題。”

海青班人數也持續增加

他也說,申請就讀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海青班)的學生人數也持續增加,每年的報到率達到60%。留台聯總在2007年開始,也努力的前往國中宣導就讀海青班的好處,促使更多的國中生前往台灣就學。

“海青班可以讓國中生擁有管道可以到台灣升學,就算成績不理想,海青班也可以提供他們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讓他們回來大馬後可以發揮所長。”

姚迪剛說,目前該會也極力通過舉辦高等教育展以及師生交換計劃,希望讓教育部更瞭解台灣的高等教育模式,進而接受台灣學位。

今年共發出24份貸學金

另一方面,該聯合會為了更有效的協助大馬清寒學生赴台升學,已從2000年開始,每年發放5份貸學金,每份5千令吉,為期4年。同時,隨著籌獲的款項逐年增加,也在今年發出24份貸學金。至今,所籌獲得貸學金總數已增加到285萬8千52令吉。

同時,輔仁大學校友會為了進一步推廣大馬學生赴輔仁升學,在李欽義會長的發動下,累積了21萬1千令吉的貸學金籌款,供希望到輔仁大學的學生們申請,當中有10萬是由輔仁大學所捐出來的。

李欽義希望更多人可以到輔仁大學升學,希望校友在回馬後可以回饋社會。

出席者包括留台聯總秘書劉志強、財政高健迪、獎貸學金組主任林榮忠、輔大校友會顧問張和風、副會長唐志忠、秘書陳曉芙及財政張賽霞。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