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元旦獻詞‧姚迪剛:欣慰首相釋善意‧盼華教好消息陸續來

姚迪剛:希望來年納吉能再為華教捎來好消息。(圖:星洲日報)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2010.12.30

(吉隆坡30日訊)留台聯總總會長姚迪剛說,自首相納吉提出“一個馬來西亞”理念為治國的主旋律後,陸續推出一系列的利民政策,尤其對華教釋出的善意令華社感到欣慰。

他希望來年納吉能再接再厲,繼續為華教捎來好消息,如開放獨中生進入本地大學就讀,那肯定是華社喜聞樂見,雀躍人心的喜訊。

他在元旦獻詞中說,首相納吉勇於擺脫種族主義的思維,從發放獎學金給獨中優秀生、開放師訓給獨中生受訓、獻地給獨中以地養校等措施,都是前所未有的創舉。

“或許這些創舉會被解讀為是為了選票,然而從政的最根本目的本就是以民為本,只要能做到民之所欲而予之;盡可能滿足人民之所求,即使被視為是為了選票又有何妨?最忌諱的現象反而是對人民的訴求無動於衷,無視人民所求,那豈不是陷人民於不利?”

速承認統考和留台文憑

身為留台生的最高組織,姚迪剛說,留台聯總最大的心願除了希望政府能儘快承認獨中統考文憑外,最大的心願當然是希望政府能全面承認留台文憑。

50年來,留台生累積人數已高達四萬餘人,這是建設國家不可忽視的資源和力量;若政府對學有專長的留台生給予正視與正名,那肯定可為國家建設帶來更多更大的助益!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