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檳城留台同學會促成教育參訪團 4獨中4高中締結姐妹校

光華日報2011年4月16日

(檳城16日訊) 檳城留台同學會為檳州教育界締造創舉!不只讓8所國民型中學校長、1名州教育官員和5獨中校方共赴臺灣,展開為期7天和11所大學交流的教育參訪團,此行所有人將見證4獨中與臺北4所高級中學為締結姐妹校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歷史性的一刻。 

州內10所國民型中學,除了孔聖廟中華中學和日新中學有事未克出席,韓江中學也因技術上問題無法參與簽署。另外8所國民型中學,即鐘靈中學、檳華中學、恒毅中學、菩提中學、協和中學和柑仔園修道院中學的校長及檳州教育局華文科助理總監曾小平共襄盛舉,本報是惟一受邀獲得馬來西亞留台聯總贊助的媒體。 

此項活動從4月17日(周日)至24日結束。全程參與團員有30人,週五(22日)與臺北4所高級中學展開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 

嚴世敏:意外成為“推手”

8國中校長首次集體訪問 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受訪時表示,該會意外成為促成這段交流會兼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良緣”的推手,其實4獨中私下已和上述學校在商洽合作協定,該會預期未來3年均無法在檳城舉辦臺灣教育展,才決定自行主辦並邀請所有的國民型中學校長和獨中校長參與。 

他說,這項活動是屬於自費,校長們過去曾在受邀參與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每年舉辦的臺灣教育參訪團,不過各州分只限1位國民型校長名額,這次能讓8所國民型中學校長集體還是第一次。他曾把讓“獨中與臺灣各學府締結姐妹校”這概念向各州分會會長分享也獲得他們認同,相信4獨中這項創舉將獲得其它州獨中效仿。 

陳和合:宣傳海青班

署理會長陳和合說,除了締結姐妹校,宣傳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俗稱“海青班”也是活動重點,近幾年海青班已成為國民型中學後進生另一個出路。有很多國民型中學後進生陸續報讀海青,不過很多時候因為宣導不足,所以人數未盡理想,此行能獲得國民型校長陪同,除了親自瞭解海青班運作,校長本身也可成為家長對海青班解惑的最佳物件。

趙惠心:讀書風氣佳

財政趙惠心補充,在臺灣塑造一股以學長學姐照顧學弟學妹的讀書風氣,學生還可獲得當地和本地同科系的學長學姐雙重照顧,家長絕對可放心將孩子送往臺灣就讀。“也因為這股風氣是代代相傳,很多畢業後的同學至今還能保持密切聯繫。”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