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何國忠:高教水准不相上下 招攬台灣生來馬深造

新聞來源:中國報22/04/2011 21:41

(蘆骨22日訊)高教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希望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招收更多台灣生到我國深造,畢竟我國高等教育在世界排名400名內,和台灣高教水准不相上下。

他說,雖然馬台沒有邦交,在互認文憑過程會出現技術問題,但這可從學術角度逐步解決問題。

他重申,留台聯總各屬會是世界最成功的,希望除了我國學生往台灣繼續升學,該會也能引進更多台灣生來馬。

何國忠今午在波德申閣樂麗度假村,出席留台聯總舉辦的“2011年幹部研習營”開幕禮時,發表談話。

出席者包括留台聯總會長兼大會主席姚迪剛、籌委會主席高健迪、營長符國龍、馬華直落甘望區會主席葉理國市議員、署理主席楊聲旺市議員、葉建和市議員、台灣教育部駐馬辦事處朱多銘及隆雪中華大會堂執行長陳亞才。

留台畢業生

何國忠說,政府目前正如火如荼處理馬中文憑互認的工作,目前約8萬名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在大馬深造,而且大馬高等教育學府素質比從前提高許多,相信留台聯總可吸引台灣生來馬深造。

姚迪剛指出,留台聯總在我國有28個屬會,為了讓更多留台畢業生更完整的了解留台聯總運作,進一步認識台灣大專教育的最新發展,因而舉辦此次研習營。

他說,留台畢業生人數已超過4萬名,迫切需要對留台組織的過去和未來,作深入的探討,對未來的留台組織奠定明確目標,與時並進,不斷調整步伐,才能把組織的優勢建立起來,對內凝聚力量,對外服務社稷。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