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台明道大學與檳吉16中學簽約 每年保送10學生深造

■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與校長簽署策略聯盟聯合締約儀式,劉子健、嚴世敏、曾小平等人見證。

光明日報,北馬  2011-05-14
(檳城14日訊)台灣明道大學週五晚與檳城、吉打16所國民型中學、獨中簽署策略聯盟聯合締約儀式,同時該大學每年為有關學校提供10個名額保送學生進入該大學深造的機會。

台灣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教授指出,在明道大學求學的大馬學生,一般成績都非常優越,反映出大馬華裔家庭普遍都對教育的重視,也認可教育可以改變孩子的一生觀念。

他指出,該大學是一所栽培綠領人才的大學,同時聯合國也預測2030年將是綠領階級的時代,因為那個時代將會著重於再生能源開發、有機農業、綠化研究工作等,明道大學都具備栽培綠化人才這方面條件。

陳世雄週五晚與檳城、吉打16所國民型中學、獨中簽署策略聯盟聯合締約儀式,致詞時這麼說。

檳城留台同學會主席嚴世敏表示,留台同學會將會向台灣各大學,爭取更多台灣升學機會名額,以便讓檳城學生有機會前往台灣深造。

他說,6月19日台灣海青技術訓練大學將前來檳城招生,屆時將會在鍾靈獨中舉行,同時6月20日也會在大山腳日新獨中舉行類似招生活動。

出席與明道大學簽署策略聯盟聯合締約儀式中學、獨中,包括恆毅中學、中華中學、檳華女中、鍾靈中學、日新中學、北海鍾靈中學、菩提中學、柑仔園修道院女中、協和中學、聖心中學、鍾靈獨中、檳華獨中、菩提獨中、日新獨中、亞羅士打吉華獨中、韓江中學。

劉子健盼中央承認台灣大學文憑

檳州行政議員劉子健吁請中央政府摒棄政治包袱,站在學術角度上全面承認台灣大學文憑。

他說,中央政府不能因為擔心政治包袱問題,而選擇性承認台灣一些科系而已。

他表示,檳城為了朝向建造國際大都市目標,州政府需求更多大學人才,尤其是綠化人才更是受到州政府重視。

較後,檳州華校督學曾小平也在會上致詞。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