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劉子健:拋開政治包袱‧學術角度承認台灣文憑

在陳世雄(左)與恆毅中學校長吳文寶交換策略聯盟協議書之後,明道大學自此就會保留10個校長保送名額及每名學生500令吉獎學金給恆毅中學的學生。(圖:星洲日報)
陳世雄(前排左四)與檳州和吉打16所國民型中學及獨中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書後,與各校校長拍攝大合照;前排左五起為劉子健、嚴世敏及曾小平。(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1.05.14

(檳城)檳州行政議員劉子健呼吁中央政府拋開政治包袱,完全從學術及研究的角度出發,承認台灣大學的文憑。

“政府不應該受到太多政治考量,而選擇性承認台灣大學的一些科系。”

劉子健前晚(13日)出席台灣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與檳州和吉打16所國民型中學及獨中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書儀式上,如此說。會上明道大學也贈送該校10週年紀念筆及學生親手製作的琉璃紀念品給所有學校。

劉子健說,一旦台灣大學的文憑受到承認,不只是檳州的學子受惠,而是全馬的學生將會從中得到益處,而且也會在大馬的人才造就上加了不少動力。

曾小平:交流及考察
國民型中學生也希望訪台


檳州教育局華文科督學曾小平說,國民型中學也開始接受及認同,到台灣深造也是一個好的管道,也有一些州內的國民型中學希望能夠更深入到台灣。

他希望除了明道大學之外,也有更多台灣的大學能夠為本地的學生提供保送學額的便利,讓更多學生有機會到台灣留學。

嚴世敏:爭取更多學額
檳吉16校與明道大學簽協議書


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說,該會於4月份到台灣展開展開“台灣教育參訪團”,向台灣各大學爭取更多學額給檳城的學生,並取得了正面的成效。

“台灣明道大學成為了首間與檳城和吉打共16所國民型中學及獨中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書的大學,如有必要,我們會延續跟進的工作,讓更多台灣大學為檳城的學生保留更多名額。”

他說,台灣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也將在6月19日及20日前來檳城招生,台灣高等教育升學展也將在7月中分別在吉隆坡、柔佛及沙巴舉行,屆時將有82所台灣大學前來參展。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