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台明道大學檳吉16中學 攜手培育更多人才

中國報 | 華團文教14/05/2011 18:14
(檳城14日訊) 台灣明道大學與檳州10所國民型中學、5所獨中及吉打1所獨中簽署策略聯盟合約,這也是檳州中學首次與台灣大學合作。

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教授指出,在有關策略聯盟合約簽署后,每間中學校長可推荐10名學生到該大學。

他說,大馬華裔子弟學業成績非常好,在台灣大學通常都是名列前3名。

陳世雄昨晚在簽約儀式上,如是指出。

16所中學包括10所國民型中學,即恆毅、鐘靈、北海鐘靈、協和、中華、檳華、菩提、聖心、柑仔園修道院、日新,以及6所獨中,即鍾靈、檳華、菩提、韓江、日新、吉華(吉打)。

台灣最綠化校園

惟因為一些技術問題,只有12所中學在昨晚簽約,另外4所國民型中學即北海鐘靈、鐘靈、中華、日新則擇日簽約。

陳世雄說,該校目前有340多名國際學生,而大多數來自大馬,去年9月在他上任校長后,將該校教學目標設定為綠能、有機及能源再生的大學。

他有信心明道大學在未來有能力培育綠領的工作人才,而該校也被台灣媒體選為台灣最綠化的校園。

檳州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說,該會在今年4月中,帶領檳州10多所中學的校長到台灣各大學參訪,而明道是首間答應與檳州國民型中學及獨中合作的大學,讓檳州的中學校長可直接保送學生到明道大學。
檳州教育局華文科督學曾小平透露,州內也有一些國民中學的校長很有興趣這方面的合作,並希望明道大學安排這些中學的校長前往考察。

劉子健建議3機構合作

檳州行政議員劉子健說,綠能與再生能源也是檳州未來的目標,他建議明道大學也與檳州非政府組織及學術機構加強合作,使合作關係朝向多元化。

他說,檳州希望能朝向國際城市的目標前進,因此需要有國際人才、國際教育,希望學生畢業后可到外國深造,培養更廣泛的國際觀,將來回來大馬發揮才華。

劉子健也呼籲大馬政府,應擺脫政治議程,以學術研究全面承認台灣的學術文憑,造就更多國內人才。

“因此,我國政府不應選擇性承認文憑,而應該全面承認國外文憑。”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