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台灣教育參訪團》策略奏效 明道大學與檳中學簽署聯盟

■ 明道大學是全台惟一獲得槟州10國民型5獨中首肯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書”的大學。

光華日報2011年5月13日

(檳城12日訊)檳城留台同學會4月展開《台灣教育參訪團》的策略奏效,台灣明道大學是全台惟一獲得檳10所國民型中學和5所獨中一緻首肯,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書;也是成功突破國中藩籬,向校内華裔子弟展開教育宣導的台灣高等教育學府。

陳瑞灑:時機成熟促成聯盟

未來會展開實質合作行動 陳瑞灑接受《光華日報》訪問時表示,因爲時機成熟,促成這次的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書的機緣。不同于其它東南亞國家,這裏可看到華裔爲“一手繳錢給政府,一手繳錢給獨中”辦華教的精神引以爲傲。“感念于這股精神,明道大學決定把幫助華人子弟視爲重要的工作,秉持着熱情、理想與實踐的創校理念,完成簽署協議書後不代表一切就結束,未來會展開實質的合作行動。”

他表示,台灣明道大學目前已經協助居鑾中華獨中、寬柔中學古來分校和麻坡中華中學進行結合太陽能與風能發電技術的“永續能源示範校園”計畫,内容也包括“教室大樓供電”、“環校照明”與“示範教學與推廣”等。

“日新獨中和韓江中學已經表達了有意參與的意願,如果計劃取得不過成果,未來不排除會邀請國民型中學甚至國中共同參與,并把于柔佛舉辦的“節能示範杯太陽能車設計競速錦標賽”進一步惠及全馬各類别學校。”

明道大學簡介

明道大學“永續能源示範校園”的推動,已有深厚基礎,明道大學校園内早就有太陽能警衛室、直線翼垂直水平軸型風機、發展到第四代的氫能車、精緻農業系植物培養室太陽與風能整合發電系統、太陽能溫水遊泳池、太陽能與柴油混合動力船等等......,琳琅滿目,在台灣各大校園中是首創。明道校長汪大永希望擴大複制類似經驗,将明道大學之産學研究成果傳揚海内外,爲全球節能減碳貢獻心力。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