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姚迪剛:向台教部建議‧台灣應派人來馬談承認文憑

師大校友鍾金鉤(右2)贈送書畫予姚迪剛(左2)。右:蔡有德及左:劉廣平。(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11-06-05

(吉隆坡4日訊)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說,他已向台灣教育部建議委派專人來馬,與大馬學術資格鑑定機構(MQA)進行承認台灣文憑的工作。

他說,過去多年留台聯總努力爭取,但仍無法取得突破,這次大馬政府成立學術資格鑑定機構後,可以直接進行雙邊洽談。

他希望通過學術途徑尋求政府承認台灣文憑,能見到成果。

雪台師範校友會週年宴

姚迪剛今晚出席大馬雪州台灣師範大學校友會舉行39週年及台灣師範大學創校65週年紀念晚宴後向記者說,政府在2007年成立上述機構,專門處理各國學術水平及文憑承認工作,希望大馬和台灣能在新的管道,展開新的探悉工作。

高教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日前也指出,大馬學術資格鑑定機構已著手處理承認台灣大專學位的工作,一旦有消息將會對外公佈。

姚迪剛說,隨著大馬與中國互相承認大學文憑取得成果後,對承認台灣文憑是好的基礎。他希望儘快看到台灣委派專人來馬探討,爭取時間落實承認台灣文憑工作。

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劉廣平也說,承認台灣文憑是時間問題。

他說,這不只是學術,更是未來發展需求。

蔡有德:台師範孕育
無數優異師資


蔡有德說,台灣師範大學已建校65週年,孕育出許多優異師資。

大馬雪州台灣師範大學校友會會長蔡有德說,台灣師範大學已建校65週年,孕育出許多優異師資。

他說,母校也在轉型,去年在台灣林口校區動土“資訊與教學大樓”,而後在校區陸續興建7棟大樓,耗資46億台幣(約4億6000萬令吉),這也是師大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興建工程,以應付未來發展需求。

他希望校友繼續關注母校發展,並爭取學成歸來的同學加入校友會,壯大組織。(星洲日報)

姚迪剛建議派官員來馬 
探討承認台大學文憑


(吉隆坡5日訊)大馬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已向台灣建議,派出官員前來我國,與教育部探討承認台灣大學文憑資格事宜。

他昨晚出席大馬雪州台灣國立師範大學校友會39週年及母校65週年慶時說,此次探討會將是學術上研討,並無任何政治壓力。

他指出,高等教育評鑒機構已于2007年成立,專用于審核教育文憑資格。

“雖然我國還沒能承認台灣大學文憑資格,可是我對這次的探討會情況相當樂觀。”

他希望可盡快達成目標,為國內留台生爭取機會,以及鼓勵學子赴台留學。

他指出,我國獨中超過一半的老師是留台生,所以爭取台灣大學資格受我國承認的政策是非常重要。

大馬雪州台灣國立師範大學校友會會長蔡有德對校友報告出,有關台灣師範大學近來動向。

他指出,拿督吳德芳基金會今年撥出10萬令吉,免息貸學金,並設為拿丁顏素華貸學金。

“這些貸學金,是讓被師大校友會錄取,且家境清寒的學生到台灣師大完成學業。”

他亦向校友報告台灣師範大學一名退休校長劉真近況。

“這名被譽為‘教師之父’的前校長已年高100歲,而且還老當益壯。

昨晚出席校友會的校友們相見甚歡,此年度活動讓校友憶起數十年前的留台校園回憶。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