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台灣教長:進一步提昇合作‧大馬台灣學術認證協商中

古新隆(左2)頒發初中統考成績特優獎給吉隆坡中華獨立中學校長方成(中)。左為新紀元學院院長潘永忠、右起為姚迪剛及南洋商報總經理(文化產業)鍾啟章。(圖:星洲日報)
吳清基(左2)為教育展主持開幕禮。左為姚迪剛,右起為2011年文化節籌委會主席劉志強及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羅由中。(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15日訊) 馬來西亞與台灣已針對學術認證一事進行協商,以儘快達成互相認證的措施。

台灣教育部長吳清基今日在“2011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開幕禮上致詞時說:“一旦達成認證措施,雙方的合作將可以進一步提昇。我們也希望台馬兩方在高等教育的課題上,有進一步的會談。”

姚迪剛:6月簽合作協議書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則說,台灣教育部已在6月中旬與馬來西亞國家學術鑒定局(MQA)進行會談,並簽署了合作協議書。

今年的台灣教育展共吸引71家台灣高等學府參與,預料可吸引5千人參觀。

另一方面,配合台灣教育展,由台灣中興大學暨台北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主辦的第18屆“陳嘉庚杯”全國獨中統考成績優秀獎頒獎典禮也在今日舉行。

古新隆:“陳嘉庚杯”提倡均才

興北校友會會長古新隆在致詞時表示,“陳嘉庚杯”的宗旨是要提倡均才的教育制度。

“獨中生的就業機會比國中生高,很多私人機構都喜歡聘請獨中生,因為他們3語都能掌握。”

吉隆坡中華獨立中學是這項比賽的大贏家,一共獲得8個獎項,包括初中語文組、初中數理組、初中美術組、高中語文組、高中數學組、高中科學組高中商科組成績最優獎,以及初中統考成績特優獎。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