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獲台灣頒2大獎 吳德芳 姚迪剛榮譽全歸留台人

吳德芳(右起)及姚迪剛成為大馬之光,雙雙認為是全國留台人的功勞。

中國報獨家訪問:鄭有業 | 06/08/2011

(吉隆坡6日訊)分別獲台灣頒發意義重大獎章的留台聯總顧問丹斯里吳德芳及會長姚迪剛認為,兩人的得獎,肯定全馬留台人過去對馬台文化和教育事業作出的貢獻。

他們皆認為,這份殊榮的真正意義,是肯定全國4萬5000名留台人過去數十年不斷推廣兩地文化教育事業與交流的巨大貢獻,並鞭策他們繼續推動華社的文教事業。

吳德芳謙虛的說,這獎項是全體留台人經過多年不間斷的奮鬥,一步一腳印累積達到的成果,並非憑空而來,單靠本身力量不可能獲得這份榮耀。

“我可能比較幸運,推廣層面也比較廣泛,所以代留台聯總接受獎章。起初台灣人對大馬人非常陌生,身為留台人,我們都有義務作出回饋,履行責任繼續推廣兩國教育文化領域。”

台重視與大馬關係

姚迪剛指出,推廣並鼓勵國人到台灣深造,是留台聯總的目標及重點計劃。藉著這份肯定,我國華裔子弟赴台升學時,將進一步獲台灣教育部與各大院校支持。

“這個獎項對我們日后的工作起了巨大效用,以替我國華裔子弟在台灣爭取得更好的科系與配套,尤其是一些家境較貧困的學生,將獲得全面配合。”

他們也說,台灣重視與大馬的關係,實質體現于台灣政府頒發我國華教人士華光及教育文化專業獎,兩國日后的合作將進一步提升,以取得更大成果。

吳德芳及姚迪剛,分別獲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一等華光專業獎,和中華民國教育部三等教育文化專業獎,成為大馬之光。

吳德芳是世界第7個獲得一等華光專業獎項者;姚迪剛則是第一個海外獲得有關殊榮的華人。

台灣頒發這兩個獎項,旨在感謝得獎者促進中華民國與馬來西亞文教交流的貢獻。’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