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姚迪剛:通過IEET審核鑑定‧台灣工程系學位受承認

姚迪剛:從2004年或之後畢業的台灣大學工程相關科系學位受認可。(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國內2011-08-05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4日訊)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指出,馬來西亞工程師理事會(BEM)正式致函台灣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承認所有通過該學會審核鑑定的台灣大學工程科系學位。

2004年起學位受承認

他對星洲日報說,根據上述函件,這項認可從2004年或之後畢業的台灣大學工程相關科系學位開始生效。

他說,台灣於2007年6月成為華盛頓協定簽署者後,通過台灣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審核通過的工程科系,可直接與其他簽署國取得學位互認。

“這也意味台灣工程科系獲得馬來西亞工程師理事會及工程師協會承認,其專業資格是相等於馬來西亞本地大學。”

他指出,其實在大馬和台灣成為華盛頓協定的簽署成員之際,經過雙方審核通過的學位就應該受到互認,為瞭解除台灣工程科系畢業生的疑慮,留台聯總要求台灣中華工程教育學會致函大馬工程師理事會,發出函件正式確定這件事。

“大馬工程師理事會也通過內部會議後,致函給台灣中華工程教育學會,確認經過該學會審核的工程科系學位受到承認。”

回馬無須再鑑定資格

他說,以往台灣工程科系畢業生回馬取得專業工程師資格的手續比較多,也必須參加一些資格鑑定考試,如今學位互認後,留台的理工科學生無須擔心畢業後回國取得專業資格的問題。

“我今早在面子書留台聯總帳戶發佈這項消息後,不少文商科的留台學生也紛紛提出學位鑑定的問題,相信台灣大學學位全面受到承認的前景樂觀。”

他說,留台聯總也積極跟進公共服務局,取得台灣大學學位持有者須符合成為公務員條件的資料。

目前,台灣有70所大專院校中450個系所的836個各類工程科系已通過台灣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審核。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