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成立10年終獲註冊‧中正大學校友會慶雙喜

第一屆馬來西亞留台中正大學校友會理事合照。前排左起:胡樹源、姚迪剛、陳運聰、李新林、劉廣平、陳德欽。(圖:星洲日報)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國內  2011-11-07 18:32

(雪蘭莪‧巴生7日訊)馬來西亞留台中正大學校友會堅持了10年,終於排除萬難,於今年5月10日成功註冊為我國合法社團。台灣母校特委派副校長李新林博士來馬出席昨日在巴生武吉丁宜舉行的“馬來西亞留台中正大學校友會成立晚會”及主持“第一屆理事就職典禮”。

據悉,馬來西亞留台中正大學校友會早在2001年成立,之後向我國社團註冊局申請註冊,但因為繁雜的手續,最後讓校友們空等3年。

校友會會長陳運聰說:“之後我們開始緊密跟進,一直到2006年,當局在不給予任何理由的情形下拒絕了我們的申請。2009年,母校給了我們一筆經費協助海外校友會註冊成立。這次我們委托一位有經驗的律師協助辦理,當中又花了2年,到了今年5月,我們終於成功向政府註冊。”

李新林喜見中正大學海外校友會的成立,他希望校友們好好愛護“馬來西亞留台中正大學校友會”。此外,他贊揚馬來西亞學生很刻苦耐勞,肯承擔比較辛苦的工作,大學師長都給予高度的評價。

承接函授學校委外專案

他說,中正大學是南台灣其中一所優秀的高等學府,去年加入台灣中南部“T4大學聯盟”成員,與中山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大學合作成立“台灣綜合大學系統”,通過合作提高南台灣的高等教育水平。“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也稱為“T4大學聯盟”,“T4”為“TOP4”簡稱,指台灣中南部四所知名的頂尖大學。

此外,中正大學承接了台灣行政院僑務委員會辦理的中華函授學校委外專案,協助推展海外華文教育。

他透露,為了擴大中正大學在網絡的影響力,該校已積極進行許多發展計劃。“大學裡的雲端系統(Cloud System)建設計劃,已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年底可落實。到時校內的社團、校友會、系所都可擁有自己的雲端系統來加強聯繫。”

除了該校校友外,出席活動嘉賓還包括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劉廣平、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秘書蘇千芬、馬來西亞留台台大校友會會長陳治光、馬來西亞留台中山大學校友會代表朱秉生、馬來西亞留台輔仁大學校友會代表張賽霞。

一屆馬來西亞留台中正大學校友會理事名單

顧問:胡樹源、陳德欽
會長:陳運聰 副:章麗蓉
秘書:蔡素芬 副:余麗君
財政:王素雲
查賬:黃俊平、劉寬量
廣宣:胡清發
理事:張家遠、李芊蕙、陳春福、李志龍
(星洲日報)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