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嚴世敏:未來提供免息貸學金‧邀台大專院校大馬設分校

出席文華之夜的大會嘉賓和檳城留台同學會理事,拉開描述該會35年的《一起走過的歲月》橫幅;右4起為姚迪剛、王國慧、劉子健、顏明義、莊瓊枝、嚴世敏、吳乃貴等人。(圖:星洲日報)
大會嘉賓與理事共切檳城留台同學會35週年慶喜糕。(圖:星洲日報)
陳富權(中)贈送紀念品給榮膺各級勳銜的留台人。(圖:星洲日報)
吳乃貴(中)贈送紀念品給獲得台灣頒發專業獎章的姚迪剛(右)及吳德芳的代表陳鴻上(左)。(圖:星洲日報)
檳城留台同學會對仍執教鞭的老留台人表示敬意,由吳乃貴(中)贈送紀念品給吳超亮(右),以及代表陳昌孔領獎的鍾靈獨中校長吳維城(左)。(圖:星洲日報)
鍾靈獨中華樂團以小組演奏閩南曲子《歡喜就好》,別有一番韻味。(圖:星洲日報)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北馬  2011-11-07 15:24
(檳城)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透露該會將著重於高等教育發展,包括成立免息貸學金協助家境貧困的學子深造,以及邀請台灣大專院校到大馬設立分校。

他說,不少學子獲得台灣大專院校學額後,卻因為家境的經濟能力不允許而放棄升學。檳城留台同學會非常關注這些學子面對的問題,希望通過免息貸學金協助他們深造。
同時,他表示該會將力邀台灣大專院校到我國設立分校,讓本地學生無需出國也可學習到台灣的科技知識與學術文化。雖然這個夢想不容易達到,但他相信只要獲得全國留台生的支持,夢想或許可以成真。

嚴世敏前日(5日)晚上在檳城留台同學會的“第三十五屆文華之夜”上,如是表示。

“留住人才吧!”
政府須棄固打採績效制

嚴世敏呼吁政府不應該再以種族固打制分配大學名額,同時強調採用績效制才能留住人才。

談及留台同學會過去35年的發展時,也是大會主席的嚴世敏表示同學會從小團結形成大團結,每個社團的會員雖有不同的理念,但是,在民主體制下,大家應該體現少數服從多數的素養,社團才能穩健成長。任何會員要達到個人勢力,最終肯定被唾棄。

檳城留台同學會前晚的第三十五屆文華之夜,今年以“凝聚力量,貢獻社會”為主題,希望喚醒留台生關注團結的重要性,達成尚未完成的使命。

大會嘉賓檳州行政議員劉子健代表檳州首長宣讀演講稿時,透露州政府已開始興建一座中小型企業中心,協助本地中小型企業取得更好的發展空間,同時仿傚台灣的經驗和成功創造世界級企業品牌。

另一方面,劉子健表示喬治市今年與台北市及高雄市結為友好城市,更希望兩地的城市能夠進一步交流,促成更穩固的友誼關係。

姚迪剛:留台人應參與政治建設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呼吁留台人積極參與政治建設,以不偏不倚和務實去服務人民,同時強調鼓吹對立且破壞社會和諧的嘩眾取寵手段只會帶來短暫的勝利,也是極之不負責任的行為。

莊瓊枝:台僑輔室升格為僑生處

台灣僑務委員會僑生輔導室主任莊瓊枝透露僑委會最近獲得台灣議會三讀通過修正法案後,除了僑委會獨立運作,僑輔室也正式升格為僑生處,未來將肩負起更大的責任協助全球103個留台組織。

她讚揚檳城留台同學會今年自費組織教育參訪團前往台灣,並與台灣大專院校取得很好的合作關係,顯示了檳城留台同學會推動教育的用心。

顏明義:留台人在馬有自己天空

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顏明義也表示馬來西亞留台組織積極協助學生到台灣深造,努力可說是有目共睹。同時,留台人在馬來西亞互相提攜,使得留台人在馬來西亞擁有自己的天空。

勉專業及教學賀受封
吳德芳陳昌孔等獲紀念品


會上,永遠名譽會長拿督吳乃貴贈送紀念品給獲得台灣僑務委員會頒發一等華光專業獎章的丹斯里吳德芳(由陳鴻上代領),以及獲得台灣教育部頒發三等教育文化專業獎章的姚迪剛。

檳城留台同學會為了對仍在杏壇服務數十年的留台生表示敬意,特地贈送紀念品給尚在鍾靈獨中執教鞭的陳昌孔與吳超亮,由吳乃貴代表贈送。

檳城留台同學會總務陳富權贈送紀念牌匾給受封各級勳銜的周俊仁、吳乃文、拿督斯里陳進祥、許正得、潭海浩及陳明德。

較早時,檳城留台同學副會長陳和合與許淑霞、分別贈送紀念品給莊瓊枝和顏明義。

檳州行政議員王國慧、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朱多銘副組長、台灣明道大學應用科學院院長張冀青教授、玄奘大學副校長林博文、檳吉台校董事長洪鵬翔、檳州教育局督學曾小平、曾福來等人也出席晚宴。(星洲日報/大北馬)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