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第卅五屆文華之夜 以台中小企業作借鏡 檳放眼創世界級品牌

■檳城留台同學會35週年,嚴世敏帶領理事及眾嘉賓切喜糕慶賀。
■顧問吳乃貴贈送紀念品賀留台聯總顧問丹斯里吳德芳(林鴻上代領)及會長姚迪剛,他們分別獲得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一等華光專業獎和中華民國教育部三等教育文化專業獎。

新聞來源:光明日報,北馬  2011-11-06 18:43

(檳城6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表示,檳州將以台灣發展中小型企業的經驗作為借鏡,期許檳城有朝一日創造出世界級品牌。

他表示,為讓中小型企業有更好的發展空間,檳州斥資5千萬令吉設立的全馬首間中小型企業中心正如火如荼施工,有望明年初完成,發揮作用。

檳行政議員劉子健於週六晚在檳城留台同學會主辦的2011年第卅五屆文華之夜上,代讀林冠英的致詞稿。

林冠英指出,檳州將建設更多的硬體設施,以應付蓬勃的發展,並結合高科技產業以及旅遊業,雙管齊下的模式,讓市場經濟自力更生,即便在全球經濟不景之際,也可免於受波及。

他說,檳政府的目標是要在2020年,把旅遊業收入比例提高至佔逾50%的國民生產總值。

另外,他促請高教部兌現承諾承認台灣的文憑,同時檳州與台北市及高雄市結成友好城市後,善用留台人在各領域的表現,雙方加緊合作交流,促成更牢固的友誼。

設免息貸學金

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表示,該會將成立免息貸學金,協助申請到學位卻因家貧而放棄升學機會的學子。

他說,為了讓本地學生也能在國內學習台灣的科技知識及學術文化,將力邀台灣知名大專院校來我國設立分校,雖然具高難度,只要留台人心連心將可讓夢想成真。

留台聯總總會長姚迪剛說,參與政治的檳州留台生,比其它州屬來得多,希望更多留台生出來參政,同時應以中庸立場,不鼓吹對立來贏取支持,為國民帶來福祉。

他指出,該總會4萬多的會員都是大專畢業生,而且都是受過傳統中華教育,相信在大馬找不第二個像留台聯總的組織。“全馬61所獨中,超過一半的師資是留台畢業生,積極帶動文化活動如廿四節令鼓與扯鈴,推動工作始於留台生,在多元文化中履行責任,促進族群和諧。”

台認同僑生政策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代表莊瓊枝指出,立法院通過讓僑委會的僑生輔導室,調整升格成僑生處,顯示了台灣認同僑生政策的價值和重要性,應有更好的作為,以符合大家的期待。

她說,全球103個留台總會中,大馬方面的積極付出貢獻,透過科技便利互相交流,也組織教育訪問團,並與各大專院校有很好的合作關係。

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顏明義表示,台馬雙方同意互相承認駕駛執照,將對旅遊、經商帶來益處,希望也很快達成兩地大學文憑互認。他贊揚,留台人秉持一貫精神,傳達更多的資訊,不遺餘力助學生去台灣留學。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