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馬台互認學位‧何國忠:2個月內簽協議

何國忠宣佈,大馬與台灣已就互相承認學位達致協議,預料將在1至2個月內落實。(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 國內 頭條新聞  2011-12-20 18:53
(布城20日訊)高等教育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博士今日宣佈,大馬學術資格鑑定機構(MQA)與台灣評鑒中心經過多次互訪和討論後,已就互相承認學位達致協議。

他說,儘管雙方沒有定下一個時限,不過高教部預料這項互認學位的協議可在1至2個月內落實;屆時大馬學術資格鑑定機構(MQA)將代表我國簽署協議。

何國忠今午與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進行交流後,在新聞發佈會上為國人,特別是留台生和獨中生捎來這項好消息。

留台生料可申請當公僕

他說,大馬公共服務局是根據MQA的認證作為依據。換句話說,隨著MQA承認台灣學位後,公共服務局預料也會承認台灣學位,屆時留台生可申請當公務員。

他說,在此協議下,MQA將會承認台灣評鑒中心所鑑定的所有課程,而台灣評鑒中心也會承認MQA的所有課程。
他指出,根據慣例,高教部會把這項協議交到總檢察署檢查,過後再交由內閣核准。

何國忠心再三強調,鑑於我國和台灣沒有邦交,因此這項互認學位的協議是完全建基在學術認鑒上。

“通過MQA和台灣評鑒中心互認學位下,一直以來困擾著我國留台生的問題將可獲得解決。”

何國忠指出,這項互相承認學位的工作前後費了一年半的時間才達致協議。目前我國大約有6千名學生在台灣深造。

他也表示希望未來學生出國留學能以志向做為選擇的條件,而不是以政治考量為出發點,惟有這樣學生的視野才能全球化。(星洲日報)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