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李派馬派“交鋒”或“結盟”‧政大選舉牽動留台聯總

星洲日報,國內  2012-01-03 18:36

李子松。(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3日訊)政大校友會在下月中舉行選舉,可能牽動留台聯總3月選舉趨勢,是否引發一場選舉“烽火”,引人矚目。

政大校友會這次首次採用自選,即2月17日現場提名角逐會長、副會長和財政重要位置。

選舉成果決定是否會部署3月18日問鼎留台聯總的會長職。

據本報探悉,目前兩股勢力正在較勁,其中一股是尋求順勢上位的現任署理會長李子松;另一股勢力是逢甲校友會會長馬秋南。這兩股勢力是否“正面交鋒”或“結盟”,很大考量須視政大選舉結果。

馬秋南 (圖:星洲日報)
 據瞭解,政大選舉大致上變動不大,現任會長徐忍川尋求蟬連阻力不大,預料會獲得“通行證”,蟬連會長。不過,問鼎總會會長則出現變化,除了現任副會長劉文興具備參選條件外,尚有“黑馬”有意參選,最終可能會通過校友會開會議決。

留台聯總目前有30個屬會,沙巴及砂拉越各有兩張投票權,其他屬會各一張,總共的32張票,這意味著,只要能取得17票,即可入主總會會長職。

李子松和馬秋南各具均等勢力,他們結盟肯定順利當上最高兩職,但合作性充滿變數,可能會各持旗幟而戰。

李子鬆一旦選擇結盟,必須考量因素是,馬秋南身在雪隆,佔地理位置優勢進入“核心”領導,相反的,李子松變成“過渡性領導人”。

徐忍川 (圖:星洲日報)

留台聯總的選舉形勢,預料會在政大選舉後逐漸明朗。

(星洲日報)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