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潘健成:群聯投資多少 錢不是問題‧ “大馬人才回流最重要”

在投資檳城季候牽引下,《群聯》注資《和泰》並將在檳城生產國產隨身碟電板;右起為《和泰》總經理吳月櫻、潘健成、林冠英、李鴻隆及李家全。(圖:星洲日報)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05/29/2012
(檳城‧大山腳28日訊)有隨身碟之父之稱的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潘健成說,群聯到檳城投資多少錢不是問題,重要的是人。

2大馬人8月回來服務

潘健成不止回國投資,也準備把大馬人才引回來,8月份就會有兩位大馬人回來服務,不排除未來還有更多大馬人回流。

潘健成今天在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與檳城投資機構主席拿督李家全,訪問武吉丁雅和泰電子(馬)有限公司時對記者這麼說。

群聯投資200萬美元到和泰電子(馬)有限公司,由該公司生產群聯設計的晶片。

“我們沒有工廠啊,我們只有建築物,很多現金啦,我們有2億美元的現款,不是錢的問題,那……200萬美元來幹嘛,賺利息也?(笑聲)後面如果有活動,我們會一直把錢放進來,所以現在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人。”

“如果把人(才)從國外帶回來這邊設計,這邊的人(才)不用,你想要做出口,要跟台灣中國競爭是很辛苦,我們很擔心工程師回來後,覺得本地不可能(發展),他們就想回到台灣去。”

潘健成說,群聯不勉強馬來西亞人回國服務,而是讓他們有選擇。除了8月有兩位大馬人回流,一些也想回來,以方便照顧大馬的父母。

他說,群聯設計的SD卡佔全球市場28%,都是大馬人到台灣唸書時,在群聯做起來的,整個團隊都是大馬人,一個月賣3千多萬張。

盼產品獲支持而非只賺錢

“我一直說我們會把設計帶回來,在這邊生產,希望產品獲得支持,並不是要賺錢而已,而是讓大馬工程師回來後,有產品被尊重的感覺。”

他說,目前市場上許多品牌的隨身碟晶片,都是由群聯生產。

潘健成說,台灣電子業能夠成功,是老闆願意與員工分享股份,而大馬過去都是老闆賺給自己,員工分一點花紅而已,因此員工流動性高,如果大馬企業朝採取分享股份的方式,企業會更成功。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