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爭取承認留台學位獲成果‧留台聯總設宴慶賀

李子松(前排中)在感謝晚宴上和促成學術資格“互信聲明”簽署的負責人及嘉賓,分享成果。前排左起為江彰吉、何國忠;前排右起為吳德芳及羅由中。後排左起為劉天吉、潘永忠、侯永琪、羅湘萍、羅正文、林明禮及姚迪剛。(圖:星洲日報)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國內  2012-07-21

(吉隆坡20日訊)留台聯總今晚設宴感謝大馬學術鑑定機構和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最終達致簽署學術資格“互信聲明",為爭取50年承認留台學位的努力取得豐收成果。

留台聯總和屬會領導人及顧問皆出席這項晚宴,並一起切蛋糕慶賀學位“誕生",留下感人一幕。

高教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羅由中、副代表林明禮、台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執行長江彰吉、研究發展處處長侯永琪、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馬湘萍、留台聯總會長李子松、永久名譽會長丹斯里吳德芳、顧問姚迪剛、鄭玉輝、劉天吉,雙威大學副校長潘永忠博士及本報總主筆羅正文皆出席晚宴,分享成果。

羅由中致詞時表示,隨著簽署學術互信後,將會有更多台灣莘莘學子,會把目光放在大馬。

他說,大馬地處東盟中心,適合作為深入研究東盟課題的平台,而且可以放眼中東課題,為台灣學生增加多一個學習和研究的出口。

何國忠說,這次能看到落實馬台雙邊學術資格簽署“互信聲明",經歷許多波折,真正體會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他說,在爭取過程中十分辛苦,但有機會從留台人身上看到鍥而不捨的精神,也有機會更深一層接觸留台人。

江彰吉說,促成這次的簽署,並非靠一個人或一個團體可以完成,而是必須靠所有人的努力才能達致。

他感到欣慰,評鑑中心能完成簽署工作,這意味著大馬也有符合水平的項目,值得台灣人到大馬來學習。

李子松說,爭取學術資格受承認的過程可說是“九曲十八拐",經歷許多困難。

他說,學位承認後,將可善用台灣更多先進的教育資源,為國家造就更多人才,協助國家達致2020年先進國目標。(星洲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