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魏家祥:已通過學術鑑定‧中台977大學學位須全承認



星洲日報,2013-11-12

(吉隆坡11日訊)馬華亞依淡區國會議員拿督魏家祥不滿意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沙希淡的答案,並指大馬學術鑑定機構既然已接受820所中國大學及157所台灣大學的學位,公共服務局不應該不承認。

他在下議院說,根據框架協議指出,大馬學術鑒定機構已接受820所中國大學及157所台灣大學的學位,但為何這些學位卻不被JPA承認呢?

他質疑,“既然MQA已經接受,又為何公共服務局無法承認呢?”

他強調,他曾於2007年時擔任大馬學術鑑定機構理事會成員,而這項文憑課題也已經拖延了一段時間,至今卻未有任何解決方案。

他說,我國政府已經同意與中國和台灣互相承認大學文憑,但問題在於公共服務局只是承認該局所鑒定的文憑,並非承認所有中國和台灣大學學位文憑。

同時,民進黨民都魯區國會議員拿督斯里張慶信也駁斥沙希淡的回應,並說他只是“自己講自己爽”而已。

他指責公共服務局並沒有認真正視承認中國和台灣大學學位的問題,更聲稱當中含有雙重標準和三重標準。

他要求公共服務局給予明確的理由,解釋為何該局無法承認所有中國和台灣大學學位,而只是承認部份符合公共服務局標準的大學學位。

他斥責“為甚麼一直問華人要甚麼?華人要的是這項問題能獲得解決”。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333079?t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