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梁景蘭:獎學金多‧赴台升學大好時機

星洲日報2015-06-07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7日訊)馬來西亞雪州台灣師範大學校友會會長梁景蘭指出,台灣許多大學都有提供獎學金及助學金予大馬學生,國內獨中及國民型中學畢業生應把握良機,踴躍申請赴台升學。


【圖說:李子松(中)在梁景蘭(右六)與眾嘉賓的陪同下,與榮獲服務獎的校友們合影。左起為鍾金鉤、陸景隆及賴觀福;右五為吳德芳;右七為劉邦全。(圖:星洲日報)】

梁景蘭:台灣師範大學開辦了許多新科系,也提供獎學金及助學金,希望大馬學生們不要錯失良機。(圖:星洲日報)

李子松:台灣銘傳大學允許留台聯總各屬會在該大學於9月開課時,協助辦理外籍生學歷文件的查證手續。(圖:星洲日報)


“最近隨留台聯總領袖參訪團赴台參訪10多所大學,發現許多大學提供獎學金及助學金予我國學生赴台升學。尤其是台灣師範大學開辦了許多新科系,也提供獎學金及助學金,希望學生們不要錯失良機。”

梁景蘭昨晚為雪師大校友會創立43週年及師大69週年校慶而舉行的“師大之夜”晚宴上致詞時也說,師大校友人才濟濟,在政經文教方面均有傑出的表現。

她舉例,已故前大山腳國會議員陳慶佳、著名音樂教育家陳徽崇、“馬來西亞扯鈴之父”馮亞平等人,對國家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

李子松:應簡化查證手續

留台聯總會長拿督李子松指出,外籍生欲赴台升學時需經過外交部、駐馬台北經濟辦事處等單位進行繁冗的驗證手續,並認為台灣應簡化外籍生學歷文件的查證手續。

“我在稍早前接獲台灣銘傳大學給予的正面回應,校方允許留台聯總各屬會在該大學於9月開課時,協助辦理外籍生學歷文件的查證手續。這是非常難得的,如此一來,我相信可以促成更多華裔子弟到台灣升學。”

他說,留台聯總於兩星期前與參訪團赴台參訪12所大學時,與台灣教育部、各校校長及相關單位針對上述課題作出討論。

“這可說是跨前一大步,我們希望近幾年可獲得更多台灣大學的正面回應。”

來自東馬、台灣、菲律賓及印尼等地的校友出席了“師大之夜”,會上也頒發傑出教師獎狀及表揚狀予為華教服務2535年的校友們。

出席者包括留台聯總永久名譽會長丹斯里吳德芳、顧問賴觀福、署理會長陳治光、副會長鍾金鉤、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顧問劉邦全、教育組組長朱多銘和文化組秘書蕭賢明、南馬師大校友會會長拿督陸景隆、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林瑞源、新聞主任侯雅倫、助理新聞主任蕭妙發和賴佩鳳、企業公關及業務促進部高級經理劉崑昇等。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277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