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

國僑辦邀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訪華

2008-04-22 20:21:44

中評社香港4月22日電/應國務院僑辦邀請,“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訪華團一行20人, 在總會會長劉其俊先生率領下于4月20日至22日來濟南市訪問。

“印尼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 成立于2001年9月,是印尼華人留學台灣各校友會的聯合組織, 宗旨爲聯絡印尼各地區留台校友,促進會員在文化、教育、經貿等方面的合作。目前,該會在印尼擁有9個分會,成員6000多人。

濟南僑網報道,訪華團首先來到山東省重點高中章丘第四中學,參加該校山東省“華文教育基地”授牌儀式,山東省僑辦副主任呂善勇參加活動幷講話。 隨後, 客人觀看了教學現場、校史展覽和學生文藝演出, 對章丘四中的教學水平和教學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紛紛表示願意與四中建立聯系,共同發展印尼華文教育事業。 在僑資企業安莉芳山東基地, 訪華團看到印尼華僑在香港和大陸創業成果展示,表示十分贊賞。在太陽能産業基地-力諾集團,印尼客人對太陽能利用表現出極大興趣,提出很多有針對性的問題,廠方代表一一進行了認真而專業的回答, 客人表示願意進一步與力諾集團交流合作。

濟南市僑辦副主任田來遠、章丘市副市長白秋生等陪同考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