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吳伯雄:國民黨重掌台灣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吳伯雄(前排左3)與留台聯總交流。前排左起為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國民黨副總秘書詹啟賢;前排右起為留台聯總副會長林國開、馬秋南、署理會長林明才及會長姚迪剛。(圖:星洲日報)

2009-02-27 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台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今日(週五,2月27日)重申,國民黨重新執政台灣後,海峽關係正往和平方向發展,相信彼此可以足夠的智慧、善意和互信,讓兩岸戰爭永遠不會發生。他說,這次訪問東盟前,台灣總統馬英九交待多項任務,其中一項就是傳達國民黨改善了兩岸關係,讓全世界都鬆了一口氣。

吳伯雄蒞臨留台聯總進行交流時說,去年5月會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接著海基會及海協會互相簽署多項協議,展開良善的合作。不過,吳伯雄也提到,要讓台灣人接受“中華民國”已不存,這是不可能的。

他說,目前先解決比較有機會化解的問題。

他說,兩岸最重要必須互相尊重和珍惜,而不是進行內耗。

“這次到大馬來,主要把馬英九的善良傳達給大馬人,當然不會做任何為難大馬政府的事情。”

僑務部將納入台外交部

吳伯雄說,台灣行政院組織法修正草案中,建議把僑務委員會併入外交部引起爭議,主要是因為缺乏溝通。

他說,一旦僑務部納入外交部後,將可獲得更好的財政支援。

他明白,僑務部有特殊的意義,是一種歸宿,因此,會繼續溝通,除非海外僑界能好受,否則不會通過。

鼓勵大馬生赴台深造

吳伯雄鼓勵更多的大馬學生,選擇台灣深造。

他說,目前台灣出現許多很多素質良好的學府,但招生人數不夠。他說,留台聯總可把許多好的大專院校介紹給大馬同學,讓他們增加一個選擇。

吳伯雄說,目前在台灣唸書的大馬學生有5000多名,大馬政府雖然承認一些文憑,但似乎還可以擴大。

姚迪剛:爭取承認更多台文憑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說,留台聯總繼續爭取更多的台灣大專院校文憑獲得政府承認。他說,除了一些醫藥及藥劑系文憑獲得承認外,目前努力爭取的是獸醫中文系。

他也說,海外同胞十分關係僑務政策現象,希望能獲得定位。

星洲日報‧2009.02.27


2009-02-23 星洲日報

(台灣‧台北)國民黨主席吳伯雄23日出訪東南亞的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為期11天;由於這些國家與台灣沒有邦交,吳伯雄強調此行基於默契,對外不便多說,但是,他想見的人大概都見得到。

據悉,吳伯雄此行是受馬英九之托,前往東南亞與當地僑界及台商見面,感謝支援。

由於星、馬、菲三國與台灣都沒有邦交,吳伯雄此行也刻意保持低調;不過,吳伯雄強調,雖然低調,但是想見的人大概都見得到,只是基於默契,不便多說。

吳伯雄出訪11天,預計在3月5日回台。此間傳媒今日(週一,2月23日)報導,吳這次出訪新加坡,據瞭解是應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邀請前往訪問;訪問菲律賓則因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曾經前往訪問,吳伯雄能夠順利前往,也具有特別意義。(中通社)

星洲互動‧2009.02.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