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台設外交僑務部 吳伯雄來馬征意見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右)贈送台灣留學指南手冊予吳伯雄(左)作為紀念。

2009年2月28日 東方日報 報導

(八打靈再也27日訊)台灣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表示,目前行政院組織法修正案中,將僑委會升格為外交僑務部,惟基于須投入更多的資源來進行僑務工作,因此需與僑界溝通和諮詢意見后再作決定。

「由于華僑是革命之母,沒有華僑就沒有台灣,華僑是國家發展重要的力量;因此馬英九總統將會與僑界溝通,並答應在未獲得僑界的共識前,不會推動上述法案。」

他表示,其本身是受台灣總統馬英九委託向僑界說明上述法案,由于僑社方面對此案並不瞭解,因此台灣政府將尊重僑社的意見,並達致共識才作出決定。

他說,外交僑務部的法案修正目的,是冀望通過外交部的經費和政策來與僑務委員會合作,推動更完整的教育政策。

冀擴大承認台灣文憑

以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為首的拜訪團約有10人,其中包括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總統府資政詹啟賢、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文傳會主任委員李建榮、文傳會專員江建樟、海外部主任郭昀光、主席辦公室秘書郭遠鵬、秘書吳尚年、吳主席夫人戴美玉、詹副秘書夫人李麗虹等人,今日拜訪大馬留台聯總進行交流,並通過致詞向大馬僑界發表上述談話。

提到教育,吳伯雄為大馬政府近年來承認台灣幾所醫學系文憑致謝,同時,也希望大馬政府能擴大承認更多台灣系所和大學文憑的範圍。

「根據台灣教育部的評鑒,擁有水準的大學系所很多,但由于台灣人民的生育力日益減少,而導致適齡上學的孩子很少,以致具備良好設備與師資的院校無法招收很多的學生。」

吳伯雄也吁請留台聯總能協助台灣政府,在推廣及介紹當地大專院校目前的概況給大馬,並極力推薦台灣教育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