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10人接恐嚇電話‧留台聯總理事遭“勒索”

姚迪剛:不法份子一旦無法得逞就會轉移目標。(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09.07.29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約10位理事,最近頻頻接到疑來自海外不法份子的恐嚇電話,來電者直接開口向留台人勒索金錢,作為“解決問題”的用途。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今日(週三,7月29日)受詢時說,這些不法份子撥電恐嚇留台組織成員以達到勒索目的,目前共有約10名理事接獲這類電話。

來電沒顯示號碼

他說,初步調查顯示,不法份子疑濫用留台聯總通訊錄資料進行勒索,惟所有來電都沒有顯示號碼。

他指出,來電者一般在電話接通後,就語帶威脅“指責”受害者(留台聯總理事)曾在海外進行不法勾當或犯罪等,要求付款“解決問題”。

“對方宣稱已跟蹤受害者多時,並掌控受害者的家庭狀況、行蹤等,接著開口索錢處理問題。”

幸沒留台人上當

姚迪剛說,從對方的口音聽來,致電者不是本地人,口音較接近台灣腔,不過至今並沒有任何留台人上當。

他形容,這些不法份子不會不斷糾纏受害者,而是以篩選方式進行勒索,一旦無法得逞就會轉移新目標。

姚迪剛希望通過《星洲日報》呼吁留台人,一旦接獲類似恐嚇來電必須立刻掛斷電話,無須與對方多言。

詢及是否會據情報案,他表示由於目前沒有任何受害者,加上無法出示證據(來電沒有顯示號碼),留台聯總將持續觀察一段時間後再採取行動。

2 則留言:

joyghlim@hotmail 說...

我也接过类似的来电,看来对方好像对留台人有偏好哦!
我去报案,但警方说没有其他人报案,所以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joy 說...

学长,

‘歹势啦’,我之前的email add是进不到我的博客的。
正确的是joy_lyh@hotmail.com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