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丁重誠對出口暴跌數據存疑‧製造業訂單增缺工人

星洲日報‧2009.07.04

(吉隆坡)旅馬台商投資廠商總會會長拿督丁重誠指出,大馬製造業出口定單增加,因此大部份之前裁減人手的廠家現在嚴缺工人,反而要聘請工人。

針對大馬5月的出口暴跌29.68%的數據,他對星洲日報說,他相信這個數據並不包括製造業。

期是去年他說,製造業最壞的時第4季至今年首季,如今,製造業的訂單皆增加,特別是紙箱及包裝業,業者們的生意都比過去好。由於去年的訂單大幅度減少,許多廠家在外勞工作准證期滿後都沒有繼續聘用,導致目前大部份的廠家都面對缺人的窘境。

“如果訂單沒有增加,工廠怎麼會缺人?”

他說,對於5月份的出口的數據,他認為這是指標的問題,他不清楚國際貿工部是如何評估,包括哪一些工業?

他強調大馬出口製造業已經逐漸復甦,不過他並沒有確實的數據。

廠商未採特別措施防疫

針對廠商對A型流感的防範工作,丁重誠說,基本上廠商並沒有採取特別的應對措施,因為大馬衛生部的宣導工作已經做得很好。

他表示,廠商非常重視這次的流感,但並不是製造恐慌,所以工廠仍然正常操作。

“我們沒有擬定特別指南,限定員工在出現流感的症狀後必須請假,不過我們已經發出通告,提醒員工勤於洗手及注意本身的衛生。”

他強調,廠家相信醫生的專業,若醫生指示員工須請假休息,他們會批准。一旦員工被確診患上流感,他們也會遵守衛生部隔離與關閉的指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