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魏家祥:留台聯總積極爭取‧台獸醫系有望受承認

潘健成(右3)捐獻20萬令吉給留台聯總成立貸學金基金;左1起:馬秋南及姚迪剛;右1起:林國開及林明才。(圖:星洲日報)
留台聯總35週年紀念嘉賓共同吹蛋糕蠟燭;左起:林明才、吳德芳及魏家祥;右起:曾慶源、林聰明、吳英毅及姚迪剛。(圖:星洲日報) 留台聯總35週年紀念嘉賓共同吹蛋糕蠟燭;左起:林明才、吳德芳及魏家祥;右起:曾慶源、林聰明、吳英毅及姚迪剛。(圖:星洲日報)
留台聯總配合35週年紀念,特別表揚35名表現傑出的留台生;前排左1起:林景漢、鐘金鈎、林國開、林明才、姚迪剛;右1起:潘永忠、祝家華、潘健成及馬秋南。(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09.07.26

(吉隆坡)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表示,留台聯總目前正爭取中央政府承認台灣2所大學的獸醫系,並已和農業及農基工業部有初步接洽。

他週六(7月25日)晚上出席留台聯總35週年紀念文華之夜致詞時,讚賞該會領導層採取務實方式,即選擇適合的科系,努力逐步爭取政府承認台灣大學文憑。

他透露,大馬政府目前承認台灣8所大學醫學系文憑、7所大學牙醫系文憑及3所大學藥劑系文憑,但沒有承認任何一所大學獸醫系文憑。

“留台聯總採取2加2加2的方式,即爭取多承認2所大學醫學系、藥劑系和獸醫系的文憑。”

留台畢業生不可多得

此外,也是馬青總團長的他指出,國內近4萬名留台畢業生是大馬政經文教領域不可多得的人才,特別是在教育領域貢獻良多。

“文化事業推動少不了留台生,而國內大部份獨中的校長和教師也畢業自台灣,他們在教育貢獻無人可抹殺。”

魏家祥也特別點名揚威國際的大馬人台灣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並鼓勵更多表現傑出的留台生可返馬為國效勞。

自1974年成立的留台聯總,在今年的文華之夜宴開112席,逾千人同歡慶35週年紀念,晚宴出席者包括大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商聯會會長丹斯里鐘廷森、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教總主席王超群、丹斯里吳德芳、大馬台灣聯合會會長拿督丁重誠、留台聯總署理會長林明才、副會長馬秋南、副會長林國開等人。

包括30校長4院長與潘健成
35傑出留台生獲表揚


為感謝大馬留台生在各領域特別是教育界作出的貢獻,留台聯總配合35週年紀念主題“教育領航,作育英才”,特別表揚35名表現傑出的留台生,其中包括國內30間獨中校長、4間學院院長及台灣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表示,國內有60所獨中,其中30所獨中校長皆畢業自台灣,4名學院院長則分別是新紀元學院院長潘永忠、韓新傳播學院院長林景漢、南方學院院長祝家華及大馬藝術學院院長鐘金鉤。

潘健成也現場捐獻留台聯總20萬令吉,設立以其父親潘金淼為名的貸學基金。

“大馬人重視母語教育”
吳英毅贊賞不已


首次訪馬的台灣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對大馬華人重視教育,並把學習母語視為志業的態度感到贊賞不已。

“台灣鼓勵東南亞華裔到當地留學,而留台聯總是台灣和大馬之間的橋梁,僑委會也會珍惜這些海外情誼,未來繼續加強溝通聯繫。”

林聰明:盼吸引大馬留學生

另一方面,台灣教育部常務次長林聰明表示,甫舉行的大馬台灣大專院校教育展共有53所大專院校參展,數目為歷年之冠,顯示台灣重視海外特別是大馬學生,希望可吸引他們到當地留學。

他表示,為鼓勵海外學生前往求學,台灣教育部也修法增設獎助學金,繫上成績前3名者可獲15萬台幣的獎學金,此外也設有3600個名額清寒獎學金供申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