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孫中山與黃花崗之役”學術研會‧3月25至29日檳舉行

誠邀出席“孫中山與黃花崗之役―庇能會議與海外華人”國際學術研討會。前排右起是吳美潤、尹之駒、林秋雅、李堯慶和杜書垚。後排右起是吳子奇、金康成、黃木錦、張寶清和江碧霞。(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3.14

(檳城)中國國父孫中山“九次革命,五過檳城”,而黃花崗72烈士4位是檳城人。

可是,孫中山在檳城轟轟烈烈的革命事跡,卻是一片空白。

為了彌補這片空白,配合孫中山在檳城召開庇能會議起義100週年紀念,來自台灣、新加坡和香港的學者將於3月25至29日在檳城長榮桂冠酒店舉行“孫中山與黃花崗之役―庇能會議與海外華人”國際學術研討會,歡迎各地有興趣者報名參加。

大會主席檳城孫中山協會會長林秋雅說,黃花崗72烈士之中約有30位是馬新華僑,華僑先賢不只出錢資助中國革命,也在革命中灑熱血拋頭顱。

她說,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城的檳城應該突出孫中山在檳革命史跡,使之成為歷史品牌。

有關活動的主辦單位是台灣元智大學、台灣國父紀念館、台灣大學、檳城孫中山協會,和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協辦單位是台灣國民黨黨史館、政治大學、師範大學、中國文化大學、檳州旅遊局、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會、檳城留台同學會和檳城州台灣商會。

暫定至少有34名台灣學者在討論會發表論文。主辦當局只接受50名本國人士參加,報名費為50令吉,全程參與者獲得退還報名費。

欲知詳情可聯絡籌委會秘書吳美潤,手機016-4620556,傳真04-2633970,電郵sysinpg@gmail.com。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