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海青精英闖天下 15日起開放申請 錄取名單12月放榜

新聞來源:2010年7月3日中國報

(麻坡3日訊)台灣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將從本月15日至8月15日,開放予學生申請。

麻坡留台同學會會長黃秋波指出,第30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錄取學生名單,則將于今年12月放榜,申請的學生可通過報章查對,留台同學會也會主辦說明會及安排學生到台灣。


“台灣大學方面也會派出代表迎接新生到各所大學,升學的過程絕對安全和順利,家長可以放心讓孩子到海外求取更高的學歷和一技之長。”

他說,今年海青班招生共有18所大學開放申請,希望所有的科系都能得到更多學生的申請及報名,同時也期待僑委會展開更多的說明會,把訊息帶給更多的民眾和華裔學生。

他是前晚在2010年第30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巡迴說明會上致詞時,這麼呼吁。

巡迴說明會是由馬來西亞留台聯總主催、麻坡留台同學會、麻縣國中華文科委會、中化中學聯合主辦;這項巡迴說明會是從6月27日舉行至7月3日,麻坡是第5站,當晚共吸引350名獨中、國中學生,以及關心子女教育的家長出席。

超過18所大學參與了當晚的海青班招生,說明會之前僑務委員會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招生團團長林士良及台灣各大學代表,也贈送禮物給黃秋波和中化中學校長陳維武。

說明會也通過20分鐘短片的播放和介紹,讓出席家長和學生更容易明白和瞭解,從而決定升學的方向和選擇,成就升學的夢想。

林士良:卓越教學環境 應把握機會升學

僑務委員會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招生團團長林士良說,海青班擁有卓越的教學和學習環境,學生應把握機會繼續升學。

他說,海青班招生說明會提供了學生一個學習的途徑,以便在人生的規劃上,作出一個重要的決定。

他強調,有很多學生畢業后,有許多管道可以到其他國家留學,不一定選擇台灣,但台灣有著很高的文化水平和高效率的社會,人民也友善、親切,學生開始時可能會感到陌生,但2個星期后便會很快適應,因為當地的語言和生活都和我國一樣。

他說,學生在校園內會得到校方全方位的輔導和照顧,包括課業和生活輔導。

他說,2010年第30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巡迴說明會,除了開放大學課程讓學生申請外,也提供獎學金申請。

避免浪費時間
★王寶月(49歲,學生家長)


女兒今年高三,面對升學的選擇,為了她的前途,我們先作好升學的準備,以便在畢業后,能在短時間內升學,避免浪費時間。

不過,最重要的是讓子女自己作決定,因學習只是為了充實自己,知識是以后人生路上的一個重要的基礎,如果能結合個人的興趣,與工作相輔相成,那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所謂行行出狀元。

提供升學管道
★蔡秀珠(現任明道大學馬來西亞招生顧問)


1969年去過台灣深造,畢業于台灣國立台大,對台灣的教育及生活,尤其校園的學習環境非常認同,所以至今仍積極在參與留台同學會推動海青班招生活動。

海青班提供了很多輟學生包括國中生,及和家庭經濟基礎不是很好的清寒子弟一個升學的管道。

2年花2萬令吉
★顏鉑倞(27歲,景觀及室內設計)

海青班畢業至今一年,目前已在從事室內設計工作;在還沒有到海青班前,中5畢業后的我就到社會上工作,后來是在友人的介紹下,才接觸到海青班招生,決定給予自己一個學習的機會。

在2年的升學過程中,我半工半讀的完成學業,前后只花了2萬令吉,雖然我是個國中生,但語文上其實不會有太大難題,希望這樣的分享能鼓勵到其他的學生把握機會升學。

工作事半功倍
★林美寶(23歲,海青班室內設計畢業生)


第26期海青班畢業后,回國工作已一年了,這個科目讓我在工作上更得心應手,尤其在3D繪圖上能充分的學以至用,為工作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為我學成歸來的借鑒,很多親戚來詢問升學的管道,除了分享我也希望更多人得到這樣的一個升學訊息。

很響往台灣留學的生涯,有機會我還會再去升學。

減輕學費負擔
★陳佳新(18歲,拉惹姆勒國中在籍中5學生)


今年是我中學教育的最后一年,想瞭解更多關于升學資訊,所以來這里索取資料以便參考。

我住的地區也有一些到過海青班升學的朋友,所以對海青班不感陌生,不排除到台灣海青班修讀大眾傳播系,減輕父母學費上的負擔,不過,會先完成大馬教育文憑考試后才決定。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