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逢甲大學校友會宴慶27週年 校友代表疾呼政府 恢復台遊客落地簽證

新聞來源:2010年11月21日 中國報

(檳城21日訊)留台校友及台灣代表同聲向大馬政府疾呼,重新恢復台灣遊客的落地簽證。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林明禮直言,雖然台灣在2002年就把大馬列為32個免簽證國家,但大馬卻把台灣列入29個不發出落地簽證的地區。

他昨晚出席馬來西亞逢甲大學校友會成立27周年暨逢甲之夜晚宴時這么說。

他說,台灣因貿易與觀光關係,把大馬列入免簽證名單,大馬雖然給予百多個國家落地簽證,但台灣卻不在名單內。

此外,馬來西亞逢甲大學校友會會長馬秋南說,政府的措施,已造成台灣人因無法方便入境而轉向其他東南亞國家旅遊,或尋找合作商機。

“若因簽證問題影響到海外遊客,特別是台灣朋友的到來,令人可惜。”

他呼吁政府以開明態度看待此事,盡快恢復落地簽證,甚至給予短期免簽證的方便。

“台灣非屬于高風險犯罪地區,在大馬也找不到台灣的非法外勞,因此,不可能影響國內的治安與安全。”

他說,日前歐洲聯盟議會已通過,讓台灣人免簽證進入歐洲國家,若大馬政府也能提供入境方便,必能促進我國觀光及美食業,吸引更多台資。”

校長張保隆說,目前逢甲海青班有226位學生,大馬人佔200人;外籍生是293人,大馬佔153名,僑生方面則有142人,大馬佔62名。

會上,馬秋南移交7000令吉予5所獨中,即日新、檳華、鍾靈、菩提及韓江。

林冠英鼓勵台商 來檳旅遊尋商機

檳州首長林冠英鼓勵台商,來檳旅遊及尋找商機。

他說,來檳城經商只需認識制度與條例,不需認識首長或其他領袖。

“目前檳城的就業市場非常需要員工,共有2萬個工作機會等著找人。州政府也成立由國際著名的高科技工業廠商組成檳城科學理事會。”

他說,州政府希望能留住人才,要留住人才,就要塑造良好的教育及工作環境。

“州政府及檳威兩地市政局都轉虧為盈,獲得《2009年總審計司報告》稱讚,連續破紀錄個別獲得8800萬令吉及7700萬令吉盈余,也獲國際透明組織讚揚。”

他也向“逢甲人”講解州政府的政策,如明年開始實行每天無塑料袋運動等。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