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檳留台同學會文華之夜 反對浮羅建卓越教育中心 檳首長抨法力 你最沙文主義

右起:陳雯娟、陳和合、嚴世敏、羅由中、莊瓊枝、姚迪剛、趙運榮、許淑霞共同推展面子書。

(檳島西南區15日訊)首席部長林冠英在檳城留台同學會《文華之夜》晚宴上大肆抨擊巫統浮羅勿洞州議員莫哈末法力,指后者反教育,是最沙文主義的議員。

檳城留台同學會第卅四屆《文華之夜》周日晚在陽光廣場禮堂舉行,首長應邀出席。當他談及州政府欲引進台灣大學前來浮羅山背設立分校時,批評法力的極力反對。

首長說,種族色彩濃厚的人試圖通過教育課題撈取政治資本,但州政府不會妥協,會勇於面對挑戰及考驗。

“浮羅勿洞州議員法力是最反對教育的人,他也是最具沙文主義色彩的議員,一直反對州政府在浮羅興建教育卓越中心。”

不能讓種族分子存在

他指出,其實州政府已打算招攬台灣大學前來設分校,卻被這些人反對。如果檳州要邁向先進州及成為國際城市,選民不能讓這些種族分子存在。

“台大在這里設分校是大家的意願,聯邦部長要協助完成。大家不要以為州政府好欺負,檳州人民也不好欺負,我們會當機立斷去實行擬定的政策。”

他表示,檳城需要大量人才,但如果政府是個木材,再多的人才最後也會外流。所以州政府正努力培養人才,貢獻國家發展。

他說,州政府在管理上不只希望獲得國際組織肯定,更重要是州民認同。

嚴世敏:應讓台大設檳分校

大會主席嚴世敏說,教育不應被政治化,華基政黨領袖應協助,讓台灣大學盡早在檳州設立分校,提供更多求學機會。
“如果有了明確的校地,我們肯定會支持及協助完成建校的工作。”

他指出,檳城留台同學會已擁有了網站及電子會訊,現今郵費及印刷費高漲,加上考量環保,往后都會通過科技來發送消息。而科技的發達已拉近世界各地留台同學,加上該會也有了面子書,大家可藉此交流聯繫,更促進彼此間關係。

“我也希望政府廢除中學及大學的種族固打制,以績效來錄取學生,唯才是用,打造一流行政。這也是今晚大會主題‘教育聖業,賢才匯集’的用意。”

另外,大馬留台同學會聯合總會會長姚迪剛讚揚檳州分會適切的應用科技,讓所有來自台灣的消息能很快通過網站發送,而且通過科技更能加強交流,同時響應環保。

台灣僑委會僑生輔導室主任莊瓊枝、駐大馬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羅由中、籌委會主席陳和合也在會上致詞。大會也頒發紀念品予榮膺州元首封賜PKT勳銜的4名會員莊琇鳳(代表許淑霞)、羅慧吾、馮廷學(代表趙運勇)及洪榮聰。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