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林明禮:文憑不受承認‧大馬留台人才外流

阿米努丁(左7)為《2010年企業國際競爭力系列課程》主持開幕後,與講座會主講人合攝,左起為丁重誠、梁家興、林明禮、林和龍、江文洲、陳飛龍;右起為楊肅堂、駱榮福、莫妮、曾宣皓、丁振民及納拉米翰。(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11.04.23

(吉隆坡23日訊)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林明禮表示,大馬政府拒絕承認台灣大學文憑,是導致留台人才出走及外流的最大因素。

他說,由於大馬政府拒絕承認台灣大學文憑,造成留台生失去就業機會及選擇離馬,進而導致人才外流現象。

續爭取更多學位獲承認

他今日出席《2010年企業國際競爭力系列課程》之“請問總裁”開幕禮後,針對台灣大學文憑承認課題一事受詢時指出,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留台聯總將持續努力,以爭取更多台灣大學學位獲得大馬政府的承認。

林明禮表示,留台生在大學文憑不受承認情況下,往往在返馬後選擇創業,並取得不錯的成就。

“留台生在創業及在其他領域發展的成就有目共睹,證明台灣學術具一定的權威及代表性,大馬政府應承認更多台灣大學文憑,讓留台生有更多機會參與國家發展。”

他說,大馬政府目前承認台灣大學的部份文憑,其中包括牙醫、藥劑及醫學文憑。

大馬3優勢 投資潛能佳

另外,林明禮在開幕禮上致詞時說,大馬在地理、語文及天然資源領域佔盡優勢,是東南亞國家當中最具投資潛能的國家之一。

他指出,大馬人通曉多種語言、國家資源豐富及沒災難,這是吸引外資的最大因素。

他指出,台灣目前在大馬的企業發展以科技領域方面為主,而最有潛質的領域包括再生能源、農業科技、養殖科技以及綠色科技。

利用雙方長處達雙贏

他強調,台灣在管理效率、研發及全球概念佔有優勢,如果雙方能結合彼此的所長,未來必能營開創雙方的企業潛能。

林明禮表示,馬台多年來維持良好的經貿及友好關係,相信雙方未來在各個領域會有更大的合作空間。

“馬來西亞與台灣兩地於2010年的貿易額達143億美元,而台灣更是馬來西亞的第九大貿易夥伴,同時也是大馬外商直接投資名列前5名。”

此外,他說,這項講座會邀請馬台兩地總裁進行對話,有助加強馬台中小企業的合作及創造商機。

這項講座會由大馬人力資源發展機構、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支持,合作單位是台商聯合總會及巴生中華總商會,並邀請馬台總裁同台交流,包括分享實踐經驗、加強大馬中小型企業的經營及競爭能力。

講座會主講人包括台灣綠能科技總經理林和龍、台灣南僑關係企業會會長陳飛龍、大馬博覽國際董事經理曾宣皓、大馬駿吉實業總裁拿督江文洲、大馬鞋業廠商公會會長丁振民、余仁生集團董事經理駱榮福。

出席者包括馬來西亞人力資源發展機構副首席執行員納拉米翰、中小企業部總經理莫妮、大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拿督丁重誠及巴生中華總商會會長梁家興。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