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何國忠:承認台灣文憑‧須學術角度衡量

留台聯總幹部研習營營員和何國忠合照留念。(圖:星洲日報)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2011.04.23

(森美蘭‧波德申22日訊)高教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說,馬中在下週簽署互相承認大專學位的協議,是經過冗長談判和技術研究所取得的成果,而何時承認台灣文憑同樣要以學術角度作衡量,不能受到外來因素影響。

他今午為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合總會舉辦的2011年幹部研習營主持開幕致詞時說,許多留台生肯定對馬中簽署這項協議感到納悶,但希望大家有更多耐心,因為承認文憑需要經過長時間研究,學術問題必須從學術角度去研究和衡量。


何國忠說,留台聯總可召收更多台灣生來大馬深造,畢竟大馬高等學府的水準和台灣高教水平不相上下,在同一個等級,大馬有5所大學排名在400名以內,目前共有8萬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在大馬求學。

他指出,大馬留台聯總的各屬會是世界最成功的校友會,為會員注入使命感和凝聚力,除了協助大馬學生往台灣繼續升學,也一定可以引進更多的台灣生來馬,只有雙向交流才能全面性發展。

出席者包括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籌委會主席高健迪、營長符國龍、波德申市議員葉理國、楊聲旺、葉建和、台灣駐馬文化辦事處專員朱多銘等。

姚迪剛:與時並進
留台人應為未來訂目標

姚迪剛說,留台聯總在國內目前有28個屬會,為了讓更多留台畢業生更瞭解組織的運作,讓人進一步認識台灣大專教育的最新發展,該會因此舉辦幹部研習營。

他說,60年以來,留台畢業生人數已超過4萬人,成長迅速,留台人應該為未來訂下明確的目標,與時並進順應潮流。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