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何國忠:交學術鑑定機構處理‧承認台學位工作進行中

何國忠(左)移交5萬令吉撥款給姚迪剛。(圖:星洲日報)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2011.05.03

(雪蘭莪‧加影3日訊)高教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指出,大馬學術資格鑑定機構(MQA)已著手處理承認台灣大專學位的工作,一旦有消息將會對外公佈。

他說,大馬與台灣沒有邦交,不能用與中國互相承認大專學位的模式處理相關事宜,所以只能交由學術鑑定機構處理,而該機構也正在研究及克服承認台灣大專學位上的技術問題。

他今日移交5萬令吉撥款給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姚迪剛後,在新聞發佈會上如是表示。該筆款項是資助大馬旅台同學會於5月7至8日,在台灣逢甲大學舉辦“2011年我愛馬來西亞——大馬運動會”(SUKMA)。

首次贊助旅台生活動經費

何國忠也強調,高教部是首次贊助旅台生的活動經費,而該部從今年開始將與旅台生保持更密切聯繫,不會邊緣化他們,並儘量讓他們享有與其他海外大馬生同樣的福利。

“旅台生向來沒有獲得高教部的活動資助,但旅台同學會卻能在長期受忽略的情況下,繼續為凝聚大馬學生及人格塑造方面作出貢獻,值得表揚。”

他也讚揚運動會籌委會使用SUKMA的名稱,顯示他們尊重馬來文及熱愛大馬,而他也將在5月5至10日前往台灣出席運動會,並宴請大馬旅台生及進行深入交流。

詢及中國大學在大馬設立分校的進展,他表示,中國大學沒有在外國設分校的權利,惟中國教育部已在處理此事,高教部已向中國教育部傳達大馬的意願。

另外,姚迪剛表示,台灣目前有約5千500名大馬學生在當地求學,每年新生超過2千人,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他說,高教部贊助活動經費是歷史性的突破,對長期受政府忽略的旅台生而言,是具有深遠意義及正面積極的做法。

他補充,運動會是凝聚台灣的大馬學生,估計將有超過1千人出席,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