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吳清基:繼醫學學位受承認‧盼大馬全面承認台灣文憑

星洲日報首席執行員許春(左3)、總編輯卜亞烈(左2)和總主筆羅正文(右)出席“文華之夜”,和留台聯總領導及嘉賓合影。右2起:羅由中、吳英毅、吳清基、吳德芳、姚迪剛、丹斯里楊忠禮及大馬台商協會會長杜書垚(左)。(圖:星洲日報)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 2011-07-17

(吉隆坡16日訊)台灣教育部長吳清基說,隨著台灣醫學、牙醫和藥劑學位受到大馬政府承認後,期待能進一步擴大全面承認台灣高等大學文憑。

他說,這是雙邊共同的期待,並希望近期內能取得新成果。

出席“文華之夜”

吳清基今晚是出席留台聯總慶祝37週年紀念“文華之夜”晚宴上致詞時說,一旦文憑獲得承認,將有助加強兩方未來教育領域合作。

他指出,台灣的教育適合大馬僑生學習和深造,通過留台教育培訓,讓他們發揮專業知識,並投入社會各發展領域。

他說,大馬僑生在台灣的表現一直令人刮目相看,甚至與世界僑生比較,也有突出表現。

吳清基希望進一步開拓大馬僑生到台灣深造。

羅由中:6月已簽諒解備忘錄

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羅由中說,馬台雙邊已在今年6月20日簽署諒解備忘錄,有助加速落實承認文憑工作。

他相信通過各項努力,將會帶來好消息。

英毅:僑教在馬取得成功

台灣僑務委員長吳英毅說,台灣多年在大馬落實的僑教取得成功,成為世界其他國家學習的典範。

他說,由於大馬的成功經驗,引發印尼華裔也有意倣效,積極爭取更大的教育合作。

姚迪剛:馬到台留學每年25%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說,近年來大馬到台灣升學的人數,每年至少有25%成長率,可以預見畢業生將以驚人速度增長。

他說,畢業生應積極投入留台組織,增添更大力量。

他也希望台灣文憑能儘快獲得承認,讓留台生能以正規的學位參加國家發展。

吳德芳和姚迪剛獲台頒獎章

留台聯總顧問丹斯里吳德芳及會長姚迪剛,今晚分別獲得台灣僑委會頒發“一等華光專業獎章”及教育部頒發“三等教育文化專業獎章”。

吳德芳是全球第七位獲頒該獎的傑出人士,姚迪剛則是海外第一位獲得上述獎章的傑出人士。

吳英毅和吳清基分別為他們主持頒獎,肯定他們在教育及文化領域的表現。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