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嚴世敏:留台生投向政府學校 恐衝擊獨中師資

光華日報2012年3月14日

(檳城14日訊)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不認爲146所中國大學受我國高教部與國家學術鑒定局承認後,對台灣大學招生帶來競争,他透露,台灣大學方面也将在來臨的兩三個月内帶來好消息。

我國将承認台灣大學

他在受詢時說,馬台雙方教育部已互相考察,目前驗證成果已進入尾聲,等待最後簽署的關卡,因此,相信未來兩三個月内,台灣大學也将獲得我國政府所承認。“高教部副部長何國忠也已在我們留台同學會網站發布有關好消息。”

他相信,随着兩地大學教育文憑受到承認後,很多留台生回國就能進入國民型中學、國中或華小等學校教學,必能填補日久來華教師資不足的問題。他提及,這項承認,另一方面将對獨中師資造成衝擊和壓力,因爲許多獨中教師都是留台生,無法進入政府學校而前往獨中,随着文憑受政府承認,相信他們将投向政府學校。

他補充,“我們目前在探讨着,看是否以調高獨中師資薪金或其他方案,解決獨中即可能面對的問題。”

另外,他呼籲政府應該盡快承認我國獨中統考文憑,“全球多所學府都承認了,就只有我國例外。”

陳俏玲:須另考執照 對中國醫學系不公平

中國醫學系畢業的陳俏玲醫生認爲,政府對從中國畢業的醫學系學生有個不公平的對待,因爲從印度和台灣大學畢業醫學系學生可直接在本地醫院上班當醫護人員,而他們必須另考取一張執照。

考取那張執照時也面對入學問題,因爲只能在理大吉蘭丹分校、馬大、國大考試,如果學位額滿就必須等明年的錄取,這只會浪費他們的時間,甚至沒機會去政府醫院或私立醫院實習,這導緻許多正在中國念醫學系的學弟妹或朋友都很掙紮是否要繼續念下去或轉行。

郭庭恺:速承認統考文憑

承認文憑,也要讓獨中生有機會進入公務員體系。

檳州行動黨州委郭庭恺碩士歡迎高等教育部宣布,并促請大馬政府盡快承認獨中統考文憑。

他指出,這146家中國大學在錄取大馬學生時都有承認我國獨中的統考文憑,沒有理由大馬政府隻承認中國大學,不承認本國的統考文憑。

他要求大馬政府承認統考文憑,并讓獨中統考生有機會進入公務員體系内服務, 這才符合真正的一個馬來西亞精神。他說,獨中統考文憑價值與地位逐漸受重視,全世界有逾800所大專院校承認獨中統 考文憑作爲升學的入學資格,許多頂尖的大學也承認爲認統考文憑。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