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星洲日報》與台灣逢甲大學合作‧16學生獲獎學金

獲獎學金的學生、嘉賓、家長和獲錄取的學生在儀式上合影。站者前排左起為林永興、陳光來、陸耀榮、陳金泉、馬秋南、游慧光、謝念芳、貝仁毅、李德明、林安和、李貝敏、林文娟和陳小鳳。(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1日訊)星洲日報與台灣逢甲大學合作提供的獎學金,昨日正式頒發給16位獲得該獎學金的學生。
這項在星洲日報舉行的頒發儀式,獲得了台灣逢甲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事務長游慧光博士主持及完成。
申請獎學金的學生成績優異,有超過10名在大馬教育文憑(SPM)考獲超過10A優秀生,其中5人考獲11A。這批學生將就讀逢甲大學各個科系,包括經濟學系、化學工程學系、財務金融學系、外國語文學系、電子工程學系和風險管理與保險系等等。
出席者包括星洲日報總經理(企業公關及業務促進)陳金泉、企業公關及業務促進經理林安和、副經理陸耀榮、逢甲大學國際學生事務辦公室主任兼國際事務處秘書李德明、馬來西亞逢甲大學校友會會長貝仁毅、副會長陳光來和公關主任林永興。
世華多媒體有限公司市場及銷售總經理謝念芳說,無論在文教領域,星洲日報都很努力的作出貢獻,包括一直在推動的星洲教育基金。
“星洲日報對華文這一部份是全力以赴的,而我也感謝逢甲大學,及大馬逢甲大學校友會讓這項合作順利實現。"“我祝福受惠的學生,好好地深造,好好利用在台逢甲大學校園的時光鍛煉自己,以後出來社會則能學以致用。"
馬秋南:爭取更多學額游
逢甲大學馬來西亞辦事處顧問馬秋南說,我們將儘量配合,未來希望能向逢甲大學爭取更多名額讓大馬學生透過星洲日報提出申請,以便能讓更多我國華裔子弟赴台逢甲大學唸書。
“今次與星洲日報的配合目前是3年,而第一年便獲得不錯反應,有16位學生獲得該獎學金。"“我們希望明年會有更長時間讓學生提呈申請,以便能有更多準備赴逢甲大學深造的大馬學生受惠。"
游慧光:做好學術裝備
逢甲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事務長游慧光博士說,能促進這樣合作模式,是希望能提供大馬優秀的學生入讀台灣逢甲大學各個專業領域的學系,為自己做一個學術裝備,以後回馬在就職方面有個很好的發展。
“逢甲大學的大馬學生除了要與當地學生競爭,也要與其他國家學生競爭,而大馬學生表現相當優異的,當中有30%學生的平均成績是80分以上的,他們都維持一定的學術水平。"“在與星洲日報合作之前,逢甲大學本身於今年也錄取了200位大馬學生,其中150位是獲取獎學金就讀的。"“希望透過今天合作能把更多優秀學生,推薦到逢甲大學來學習。而逢甲大學在外籍學生入學方面,大馬獲錄取的人數是最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