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赴台升學尋正確管道‧李子松:勿聽信謠言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2013-11-18

李子松希望每個屬會都要充分掌握最新資訊,才能做好升學輔導。(圖:星洲日報)

(檳城18日訊)留台聯總會長李子松呼吁有興趣前往台灣升學的學生,務必尋求正確管道向留台聯總或留台各屬會申請,不要誤聽不實謠言,否則到時貨不對辦,難以收拾殘局。

他說,該會最近收到一些屬會和赴台學生家長的投訴,指在市面上對赴台升學有一些不實的報導,比如赴台的大馬教育文憑生,實際上應該是進入僑大或另補加學分,不會有直升大學的情況。

赴台留學今年突破4千人

因此,他也希望每個屬會都要充份掌握最新資訊,才能做好升學輔導。
他昨晚出席檳城留台同學會第37屆文華之夜時,這麼說。

“去年有3307人赴台留學,而今年已經突破4千人,去年在台深造的人數超過8千人,今年突破9千大關,因此我們相信赴台人數會在不久後超過1萬人。”

失望僅承認台18大學學位

他針對公共服務局只承認台灣18所大學學位也令人感到失望及遺憾,尤其台灣的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與我國的學術鑑定機構(MQA)已經於2012年簽署馬台高等教育學術資格互認協議書,這對雙方政府而言都是慎重而莊嚴的事,如今卻遭到該局否定,豈不是讓我國成為國際間的笑柄,並影響了國家的誠信。

“希望公共服務局再次檢討此項決定,依據學術鑑定局所承認的大學名單辦理,以開明和開放的思維擬定政策,讓所有國民都有機會為建設國家貢獻力量。”

李子松也希望政府能公平對待各源流學校,實施制度化撥款,肯定每一源流教育的重要性及對國家的貢獻,而政黨也應為民發聲,執政黨理應進入內閣參與制定國家政策,才能發揮影響力,糾正政府的偏差,協助國家發展。

此外,他也說,該會明年將慶祝成立40週年,因此也會因不同階段對整個社會、族群、國家有著新使命與工作方向,而該會也將在1130日在雪州舉行21夜的幹訓營,藉此促進各屬會的交流和團結,包括以課程分析和分組討論方式來擬定聯總與屬會之間未來發展藍圖。

出席者包括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高泉金、台灣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檳首席部長代表章瑛、檳州議長拿督劉子健、檳州議員王國慧及謝嘉平。(星洲日報)
http://news.sinchew.com.my/topic/node/413081?tid=751

沒有留言: